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沃尔沃EX90亮相,采用全新平台打造

2022年11月10日 06: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9日,沃尔沃在瑞典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纯电SUV——EX90。新车采用了SPA 2平台打造。配备了激光雷达,并引入DUS驾驶员感知系统等智能安全技术,还将通过双向充电功能拓展车辆电池应用场景。

从外观而言,本次首秀的EX90可以被视为沃尔沃未来纯电产品的“样板车”。在设计上它充分发挥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既简约又不失格调。同时,新车又有新能源车应有的科技感,极简化的封闭式前脸,沃尔沃标志性雷神之锤大灯同样出现在了EX90上,整体设计与此前曝光的Concept Recharge概念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车侧方面,EX90的采用熏黑处理的边框,搭配下压的黑化车顶线条,处理抬高了车身的视觉重心,整体设计看起来更为和谐。为了提升续航及降低风阻,EX90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设计,而作为中大型SUV的它,最终风阻系数仅为0.29Cd,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非常优秀的水平。

车尾处,EX90采用分段式处理,后风挡玻璃两侧也藏有灯条。而下方C字形灯组通过中央的等待组合成贯穿式尾灯组的视觉效果。沃尔沃EX90全车15%的钢、25%的铝和15%的塑料采用了可循环材料,内饰方面也大量采用天然、可追溯来源的环保材料,贯彻可持续理念。

内饰设计上,秉承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哲学的沃尔沃EX90,在人机交互上也追求化繁为简,让用户能够专注于驾驶,不因分心而导致安全事故。

EX90整体采用了极简式设计,采用窄条幅式液晶仪表配合竖状大尺寸中控屏设计。并且彻底取消了物理按键,配合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整体豪华氛围得到进一步提升。

Luminar激光雷达装置位于新车车顶,波长1550纳米,在反射率10%的条件下可以达到250米的探测距离,远超人眼视力范围。

激光雷达系统将与5个车身雷达、8个摄像头和16个超声波传感器协同工作,不断扫描车前环境并创建三维模型,避开视野盲区,带来全方位守护。沃尔沃称,研究表明大量运用这样的技术,重大伤亡事故预计将减少20%。

新车还将搭载DUS双摄像头驾驶员感知系统,由一个电容式方向盘和两个摄像头组成,能够运用实时感知视线模式和转向行为的专利算法,当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驾驶上并且需要提供支持时,系统首先会发出轻度的提醒,然后逐次加强。如果驾驶者对越来越明显的警告声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汽车将安全停靠在路边,并亮起灯光信号提醒其他交通参与者。此外,一旦车辆被锁定,车内雷达就会启动并探测车内是否有人或宠物,以免被遗留在车内后,由于过热导致意外。

补能方面,EX90搭载100KWh的大容量电池组,并引入双向充电功能,又名V2L。通过这项功能加持,可以让车辆给任何东西供电,从户外野营、帐篷露营到家庭用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