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全球首发 首次提供混动年底上市销售

2023年06月09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海外新车 2023年6月9日,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X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全球首发,并将于2023年底起,陆续在多个国家及地区发布。新车基于GA-F平台打造,定位于豪华硬派越野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动力有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T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两种选择。

雷克萨斯GX诞生于2002年,定位介于LX和RX之间,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集驾驶性能和豪华氛围于一身。至2023年3月底,GX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约为54万台。

全新一代GX车身尺寸4950×1980×1865mm,轴距2850mm,比上一代略有增加,轮毂尺寸则有18、20、22英寸可选,标配AT轮胎。在外观造型上,全新GX与LX风格相似,线条平直而硬朗,A柱后移且更直立,而细节则呈现雷克萨斯的家族特征,进化后的纺锤形车身、贯穿式尾灯等,有多种外观配色。

全新一代GX提供两排和三排多种坐席布局(Overtrail版仅提供5座布局),灵活多变的第二排座椅,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两个独立座椅或贯通式联排座椅,二、三排座椅均保证充足的腿部空间。

车内经过全新设计,源于“Tazuna缰绳概念座舱”,一方面更精致、更豪华,功能配置更加全面,配备14英寸中控屏,全新一代GX向RX的乘用感受靠拢;另一方面还要提供更开阔驾驶视野和轻松便捷的操控,满足复杂路况下的驾乘需求。

在全新升级的GA-F平台加持下,全新一代GX性能表现更出色,引入专属越野性能套件与电子动态悬架系统E-KDSS,经典的高刚性后悬架,悬挂几何进一步优化,延长悬架行程,提升车辆牵引力,提高了车型在不同路面上的性能表现。搭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在保持越野能力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操控表现。

动力方面,提供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升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两种选择,前者也在全新LX、丰田Land Cruiser 300系列车型上应用,比上一代的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动力更强劲,匹配10AT自动变速箱;后者则是雷克萨斯首次在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上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匹配新研发的8AT自动变速箱,所有车型均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安全方面,全新一代GX搭载了最新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3.0,配备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PDA,可基于多样化的驾驶情境提供智能驾驶辅助,并与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协同配合,依据驾驶者的操作状况优化车辆控制。

LEXUS雷克萨斯还推出了“Overtrail Project”计划,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户外生活方式,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全新一代GX推出全新“Overtrail”版本,拥有一系列专属的设计元素和功能配置,以应对更为极端的驾驶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