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黄冈>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全省交通灾后恢复重建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16-08-22 15:07:39
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商中胜 通讯员蔡光华)8月12日,省政府在我市罗田县召开全省交通灾后恢复重建现场会,总结交通防汛救灾工作,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动员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竞进作为、实干快上,确保全面完成交通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光中作工作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陪同参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伏清致辞。副市长王浩鸣参加。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交通运输局局长、公路局局长;部分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会议。

许克振指出,黄冈市交通运输部门灾后重建工作措施实、力度大、效果好,值得大家学习借鉴。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把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集中精力、精心组织、不等不靠、加快推进。要强化措施,加强督办,按时保质完成重建任务,具体做到“四个到位”,即组织到位,坚持政府主导,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资金到位,加大各地政府资金投入,用好用足部省补助资金,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程序到位,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项目建设程序、资金管理制度;监管到位,严把计划关、施工监督关、工程验收关。交通灾后重建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于长远,按照应急与谋远、恢复与改善、重建与发展“三个结合”原则,完善优化道路交通体系,打基础、管长远。要把道路修复同长远的项目计划申报结合起来。要补足短板,提升标准,提高重点路段防灾抗灾能力。要汲取教训,调整规范,推进“十三五”道路建设提档升级,从根本上加强交通防灾抗灾能力,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何光中对全省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主动作为,当好先行,坚决打赢交通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大灾大建的机遇意识,先动手、后伸手的主动意识和群众是否满意的为民意识。要标本兼治,秉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恢复与改善相结合、重建与发展相结合的原则。要紧盯目标,分期稳步推进,创建“百条示范路”,重建“千座连心桥”,改建“万里扶贫路”。要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灾后恢复重建,抓紧抓好灾后重建项目库建设、资金筹措、安全技术质量和组织纪律保障。 

肖伏清致辞时说,自6月18日以来,我市遭受多轮特大暴雨的袭击,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损失惨重。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黄冈交通运输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抢通“生命通道”,调运救援物资,修复公路,处置危难险情,展现了交通部门克难奋进、冲锋在前、争当先行的责任和担当。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全省交通灾后恢复重建现场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视、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体现了对黄冈老区的关心和支持。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交通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期间,与会者先后参观了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金家河段、大地坳段和罗九公路三河口段恢复重建现场。会上,神农架林区政府、罗田县政府、建始县政府、五峰县政府、黄冈市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责编:叶义飞

黄冈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