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江门>新闻>正文

最危险的位置不是副驾驶 下次要抢位置

2016-04-22 15:12: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江门编辑

车上最安全的位置是哪个,当然是驾驶员位置啦,那我们这些坐车的哪个位置最安全,小编来给大家分析分析,下次坐车的时候就要抢位置啦。

驾驶员位置最安全

  一般人都认为正驾驶后方的(位置5)是最安全的,他们认为后排前方有座椅缓冲,一旦发生事故,能很好的保护自己。其实最安全的还是驾驶员位置,因为驾驶员座位的安全气囊数最多,如果连驾驶员都保护不了,其他人就不安全了。
  最危险的不是副驾驶
  很多人都以为最危险的座位是副驾驶,实际上后排中间的(位置4)相对来说最危险,因为其防护较少,一旦发生碰撞的话,前面没有座椅遮挡,又没有气囊能保护到,很容易就直接飞出去了。而且,现在部分车辆中间座位是没有头枕的,防护性极差。
  不太安全不太安全的副驾驶后座位

  这是大多数人比较喜欢的位置,上下车方便之余舒适性和视野也相对较好,副驾驶后方(位置3)在驾驶员的右侧,恰恰是盲区最大的一侧,所以比较容易出现碰撞、刮蹭等问题。
  七座车第三排也很危险
  随着2胎政策的出现,不少人喜欢买7座了,但第三排座椅的安全性有点差,没有安全气囊、气帘有些还没有头枕的,而且头部空间很少,还有很多车减配比较厉害,后防撞梁经常被减掉,一旦发生事故就不堪设想。 
  相对安全的位置是副驾驶,有比较完善的安全防护,而且后排乘客很少会下意识带安全带,其实安全带的保护作用是很大的,不要忽略这个小小的细节。

江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