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江门>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轮胎安全 你不知道防爆胎的3大缺点

2016-05-10 15:51: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江门编辑

  防爆胎真的那么好吗?你不知道防爆胎的这3大缺点

  最近在修车的过程中有车主问了一个关于防爆胎的问题,而车主对防爆胎的种种疑问,瞬间激起对防爆胎进一步认知的欲望。防爆胎这个名词并不陌生,尤其是在汽车需要换轮胎时,业务员就会时不时的提到这个名词,而且这个名词也成了安全、高端的代名词。那防爆胎实际的功用真的有那么神吗?
  防爆胎指的并不是轮胎具有防爆的特性,之所以大家这么称呼它,可能跟车企或经销商在宣传轮胎时刻意的将它的作用放大,已达到广泛传播的效果。其实防爆胎并不像军用汽车的防爆胎那样防爆,它只是降低了爆胎的概率,不过这对行车安全来说也是非常大的进步。
  防爆胎学名“泄气保用轮胎”标识RSC,一般在防爆胎的胎壁上会有RSC的标识。防爆胎有防爆的功能在于它较厚的胎壁,而且当RSC轮胎瞬间失压后(如爆胎),也可凭借较厚的胎壁支撑汽车行驶,挽救汽车因爆胎的原因导致方向盘失控(在一定速度之内)。爆胎对高速行驶的汽车无疑是致命的打击,如果速度超过120那车上人员生存概率极低(超过160死亡概率100%),所以安全驾驶才行车安全的前提。
  那普通轮胎和RSC轮胎在结构上有什么区别呢?
  普通轮胎


  RSC轮胎


  RSC轮胎跟普通轮胎在结构上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别,而是在轮胎的侧壁(胎壁)做了一层厚厚的加固,使轮胎在亏气或这扎钉漏气的状态下依然屹立不倒,至于具体应用的什么材料也不用特别在意好用就行。
  RSC轮胎的优点上面已经提到,那这种轮胎有什么缺点吗?答案肯定是有,就像鱼和熊掌不得兼得一样:
  1.行驶舒适性
  RSC轮胎由于结构上的特点,轮胎整体偏硬这就降低了在汽车在行车时轮胎对震动的吸收,转而直接传到了底盘上滤除,进而就导致了舒适性有一定的下降。
  2.行驶噪音
  行驶胎噪其实也算舒适性的一种,但由于RSC轮胎在行驶胎噪方面很明显,所以单拿出来说。RSC轮胎胎噪大还是跟它结构有直接的关系,胎壁厚、胎壁硬注定在行驶时噪音大。我们可以对比普通轮胎中的静音胎,换上静音胎的行驶感受绝对跟RSC轮胎不同,其原因就是静音胎胎壁较薄。
  在舒适性方面RSC轮胎并没有优势,但是在行车安全方面它就更胜一筹。如果出现扎钉漏气、爆胎之后,汽车依旧可以以80KM/H以下的速度行驶到修理厂维修(厂家号称能跑几百公里无实测)。其实这对于汽车来说相当于有安全保证的备胎而且是四个。
  维修成本问题
  RSC轮胎虽然优点众多,但是在价格方面也是非常贵,一般一条防爆轮胎都在1500上下根据型号不同价格更高(参考宝马)。至于RSC轮胎的维修补胎也是一个大问题,很多车企针对这个问题给出的是“只能更换新轮胎”的说法。在现实的用车中,更换新轮胎的成本太高,且扎胎的频率也不固定,所以很多车主都会采取补胎的措施。对于RSC轮胎补胎也有一番说法,这种轮胎需要特殊方法补胎,不过方法对于国内的维修厂来说并不是问题。根据很多车主的反馈RSC轮胎补过胎之后并没其他问题,只是感觉胎噪略有增大。
  RSC轮胎寿命
  其实RSC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是参考轮胎的磨损程度,并不因为结构上的不同而比普通轮胎寿命长,所以广大车主应该提起注意。
  总结:防爆胎的优缺点已经非常明显,行车安全性、便捷性跟舒适性不能兼容,而且在销售价格、维修成本上面偏高。如果车主追求乘坐的舒适性可以自己更换成静音胎,虽然防爆胎是以“防爆”的口号售卖,它能提高安全性不假,但是它并不能真正意义上的做到防爆。

江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