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金华>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奥资讯】不只玩灯,全新A8L科技制

2018-09-20 10: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尺寸增加,外观更年轻

全新奥迪 A8L 的外观源自游艇的设计灵感,与传统D级豪华轿车不同的是, A8L 加入了更加运动的Coupe车型的设计素,水滴形车顶更优雅运动,来满足中国D级车市场年轻化的趋势。

新车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面积很大,使整个车头视觉上更加扁平,在稳重大气的气场上增添了运动感。头灯造型锋利,与盾形格栅的折线呼应,棱角分明,给前脸很强的力量感。一条贯穿车身侧面的硬朗腰线设计,也得到了保留。

尾部大量镀铬装饰条的使用彰显了 A8L 作为旗舰豪华轿车应有的气质,后保险杠底部采用镀铬假排气的设计,虽然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突出整体的美观远重于排气本身的功能,但是这套货真价实的四出排气口被刻意隐藏在假排气之后,方向朝下,有些太过含蓄。而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为今后新能源车型不再需要排气做过渡,并且车主也不用为清洗易脏的排气口而烦恼了。

新一代奥迪A8L的长宽高为5172mm,1945mm, 1473mm,尺寸均有所增加。而说到新 A8L 的外观就不得不提“灯厂”的重点,前矩阵式激光大灯,后贯穿式OLED“流动”灯带。

这两大的亮点为整车的外观增添了不少科技感,这也是奥迪第一次搭配使用激光+矩阵LED这样的组合,带来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相比传统照明技术的大灯,激光束的能见范围达到了前者的两倍,聚集在一起的光束获得的照明强度也是传统光源的10倍。

当然激光大灯并不是车主能随心所欲地操作的,它由行车电脑在具备以下条件的情况下自动开启:车速在70km/h以上,并且前方没有对向来车。矩阵LED也同时具备避免直接照射对向来车及同向行驶车辆的驾驶员,保证了其他车辆的夜间行驶安全。在我们的夜间试驾过程中也体会到了这套灯光系统的强大和便捷。听上去功能复杂,但实际使用只需要将灯光模式调至AUTO自动,即使是前方慢行的摩托车,这套矩阵大灯也可以侦测到并且避免照射。

贯穿式尾灯在夜晚具有很高的辨识度,OLED片光源尾灯可以无极调暗,亮度均匀,并且可以自动调节亮度,减少对后方车辆驾驶员造成刺眼感。遥控解锁车辆的尾灯动态效果相当惊艳,由尾灯中心点亮,环抱点亮整个条形灯带,给车主一种尊贵的仪式感。

内饰革新,豪华科技范儿

全新一代奥迪 A8L 在内饰的革新相比外观的改变可以说是天翻地覆了,造型更现代的方向盘设计,四幅平行式造型握感舒适,加上中间的银色金属装饰,握在三九点偏下一点的位置,有一种“驾驶飞机”的感觉。

而整个中控几乎完全取消了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两块超大触控屏幕,甚至连空调出风口的调节也变成了全触控。简洁而充满科技,这就是奥迪对旗舰豪华内饰的理解。新一代内饰诠释了奥迪“屏幕时代”的理念,并且显示屏、出风口在不使用时融合在整体材质和曲面之中,使车内线条更为干净。

这块虚拟仪表虽然较老款比较变化不少,但实际和新 A4L,TT上使用的屏幕是比较接近的,12.3英寸的虚拟仪表,可以直观地显示车辆信息,包括导航等功能。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采用上、下双触控屏幕设计,与普通的触控屏幕不同的是,完成按键操作需要对屏幕施加超过2.5牛顿的压力,有效的防止了可能发生的误触。并且按压之后屏幕会进行震动和声音的回馈,模拟出类似物理按键的反馈效果。实际感受类似于iPhone目前使用的Home键。

这套全新的MMI操作系统界面信息简洁,操作流畅,响应速度非常快。而在后排使用体验上,全新奥迪 A8L 则倾注了更多的心思,毕竟“让老板们满意“才是这个级别豪华轿车的最大卖点。空间方面大可不必担心,因为 A8L 作为D级豪华轿车的长轴版本,在后排空间必然是处于顶级水准。

两块悬挂于前排头枕后方的可拆卸的平板电脑,加上位于后排中央扶手的一块5.7英寸OLED可拆卸触控屏。目的就是让后排的乘客无论处于怎样的乘坐姿势,都能轻松操控后排丰富豪华的功能,包括调节全车的座椅、按摩、通风、加热、空调温度。在放松型座椅,也就是位于副驾驶后方的“老板座”上,更是做到了面面俱到,为乘客带来多维感官的享受。

后排足底按摩,加上座椅按摩,一个按键就可以让乘客进入到一种完全放松的惬意乘坐体验之中。30色可调节的环境氛围灯,搭配香氛系统,能够营造冬/夏不同季节,不同景色的车内氛围。后排座舱也首次采用了可精确控制的矩阵式LED阅读灯,不仅可以调节亮度,还能快速控制光锥的大小和焦点。

我也把玩了一下矩阵阅读灯,调节很精准,可以任意选择照射区域,只是感觉实际用处可能不大。不过为了让老板能够在后排更加舒适的办公,阅读,奥迪在这一个细节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在听觉上全新 A8L 拥有声学降噪设计,躺在后座与车外的喧嚣隔绝,享受按摩的同时,打开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这才是真正的品质生活。

动力充沛,舒适才是重点

在此次试驾活动中,官方安排的是一条拥有山路,国道,和高速公路的试驾路线,这样既可以体验 A8L 在弯道中的灵敏表现,在高速道路行驶的稳定和静谧,同时也可以体验到在复杂路况下车辆安全辅助系统的介入工作。

要知道新车配备了同级中最多的41个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激光雷达和24个传感器,可以说无时无刻地保障着车辆的行驶安全。而驾驶 A8L 的第一感受就是“这车有5.3米?”因为转向非常灵巧,得益于全系标配的四轮转向系统,让这一台尺寸超过5.3米的D级轿车拥有比A4L还要小的转弯直径,只有11.8米(奥迪 A4L 转弯直径为11.9米),低速行驶时后轮与前轮形成反向调节,最大角度为5度,从而缩短了转弯半径。而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后轮与前轮同向调节,最大角度为2度,增加了高速弯道稳定性。

前期上市的全新 A8L 的动力由一台专为48V轻混技术升级的3.0TFSI V6 发动机提供,马力输出:340PS(5000- 6400rpm),最大扭矩:500 Nm(1370 - 4500rpm),之后也会引进动力更加强劲的4.0T V8 车型。在经济和舒适模式下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5.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不用我过多描述,也能感觉到动力表现非常强劲。实际起步不算太快,直到中段动力爆发才明显。这并不能完全归罪于涡轮迟滞,因为全新设计的B循环涡轮介入时间早,在1370转/分时就已经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但毕竟D级车的自身重量较重,要想摆脱惯性并不容易。而且个人认为多数老板可能不屑于在红绿灯时与对手进行地板油的较量。

变速箱方面,值得一提的是这套8速Tiptronic变速箱在完美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升级,配合48V轻混技术,换挡更迅速,也更加平顺。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无时无刻保障着车辆行驶的抓地力。在高速路段试了试新 A8L 的“自动驾驶”,整套系统熟悉过后操作起来非常方便,只需要一个按键就能激活辅助驾驶功能。但使用大众集团传统的拨杆操作巡航还是略显老套,并且夜间行驶使用拨杆在不熟悉的情况下是无法知道其操作功能的,因为控制巡航的拨杆没有背景灯光提示,只能一一试探。新 A8L 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也就是说在不需要人手操作的情况下,车辆可以进行一定的自动驾驶。不过由于大部分国家的法律法规的问题,目前的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并没有开放。所以我们在高速路段也仅仅用到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比较标准的辅助驾驶功能。

行驶过程中的乘坐舒适感以及安全性是D级轿车的重要考核指标,这也是全新奥迪A8L使用“黑科技”最多的地方!带有受控阻尼的自适应空气悬挂,选装的电机独立控制的悬挂,通过在四个车轮上分别装配的电机和车上安装的传感器对路面进行勘测,单独抬高或降低车轮,使其拥有比奔驰的“魔毯”效果更快速地响应,让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最大限度的保持平稳。这套四轮电机主动悬挂还可以在侦测到侧面撞击时,迅速抬升车体可能被撞击的一侧,用车身侧面最坚固的底部来迎接碰撞。同时主动点头稳定,主动侧倾稳定,可以使乘坐感更加舒适。全新的360度整体式预安全系统,独立四单元全包裹式座舱安全气囊都能给乘坐者在车辆遇到意外的情况下提供更全方位的保护。

51车 无首付购车新模式,

只需一成保证金即可提车,

(保证金期满可退)

不限车型

不限品牌

让您即刻体验出门大不同!!!

更多活动精彩欢迎您来店详询!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