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英伦风情&德系纯粹 捷豹XEL对比宝马3系

2018-01-08 00: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网 导购:合资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应对中国本土化的市场需求。很显然在原有车型上加长一贯是他们的拿手好戏,随着奇瑞捷豹的第二款国产车型捷豹XEL正式上市。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发现无论是定价还是定位,它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宝马的3系Li。

在外观方面,国产捷豹XEL延续了进口车型的设计语言,仅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凌厉的前大灯组,已成为家族的特征。车身C柱部分进行了拉长处理,线条呈现出自然地过渡,没有显得过于直接。配备的19寸大轮圈,无疑彰显了运动调性。

宝马3系的外观保持了整体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大灯组开眼角式设计也逐渐领衔潮流。LED光源技术的使用,视觉效果更加精致。前保险杠部分大量使用了镀铬装饰,让整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很符合国人的审美。不同车型还配备有运动化的M外观套件,看起来更加的凶悍。

内饰部分,捷豹XEL保持了进口车型一贯的高水准。上下分层式的设计,凸显了整体层次感。深色+浅色的颜色搭配,营造了不错的家用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捷豹XEL中高配车型就将配备Meridian音响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宝马3系的内饰高度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倾向于驾驶员一侧的整体布局,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大鸡腿”的电子档把时时刻刻都在强调这是一台宝马。为了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宝马3系也推出了多种内饰风格。

加长过后的捷豹XEL相比起XE有了长足的进步,空间局促再也不会成为它的限制因素。加长1000mm的捷豹XEL轴距也达到了2935mm,这也使得它成为了同级别轴距之最。

虽然轴距没有捷豹XEL那么夸张,但是宝马3系Li在车身高度上比捷豹XEL略高,这也使得乘坐者的头部空间更充裕些。

在动力方面,捷豹XEL分别搭载功率不同的2.0T发动机。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为365N·m。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最大输出扭矩320N·m。传统系统都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3系Li搭载有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都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1.5T版本最大马力136Ps,峰值扭矩220N·m;2.0T版本最大马力为184/252Ps,峰值扭矩达到270/350N·m。

总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作为豪华中型车领域里,为数不多主打运动的车型,捷豹XEL与宝马3系都是佼佼者。从产品力角度观察,作为后来者的捷豹XEL都是略胜于宝马3系的,不过宝马3系却比捷豹XEL多提供一款1.5T入门车型,而且在运动操控领域还是更有知名度的。如果您正在为购买这个级别的中型车而苦恼,捷豹XEL在经过后期终端优惠后会是一款不错的豪华中型车选择。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