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界艺术大师 凯迪拉克设计理念解析

2018-06-08 08:02: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相同的特点,那就是对“美”的事物的追求,所以艺术从人类诞生到现在一直伴随在我们左右。汽车作为我们普通人拥有的体量最大的商品之一,给艺术的发挥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各色各样的设计层出不穷。既然说到汽车设计就不得不提到凯迪拉克,世界上第一款由造型设计师决定汽车外观的汽车就出自于凯迪拉克,自此汽车开始了千变万化的设计之旅,下面我们就通过凯迪拉克这个百年品牌的设计理念,来聊聊汽车的设计理念

当然除了“艺术”这个感性层面,汽车也需要“科技”这样的理性层面。这里说的科技不仅仅让各种机械和电子设备不断进化,而且还为汽车的设计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例如凯迪拉克Lasalle是首款采用镀铬装饰和非黑车漆的汽车,一经问世就盖过当时所有车型的光彩,这就得益于电镀工艺和油漆技术的进步。所以凯迪拉克一直推崇“艺术与科技”的设计理念,此外它也是最早设立汽车设计部门的品牌,纵观整个凯迪拉克历史,在设计领域内始终有着自己独到的设计理念。

时间来到新世纪,凯迪拉克的设计最让我们影像深刻的就是它的钻石切割设计理念,从1999年的概念车到2003款CTS,凯迪拉克设计师们终于把这一概念付诸实践。这一设计风格在当时乃至现在,都算是独树一帜,不但富于视觉冲击力和力量感,同时有利于提升车身的质感,也能更好符合凯迪拉克豪华品牌的定位。在凯迪拉克随后的一系列车型中,这一设计语言得到了充分体现,不管是DTS、SLS赛威这样的轿车,还是凯雷德、SRX之类的SUV车型,都采用了这一设计风格,也让路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凯迪拉克,如果这么说的话,凯迪拉克比大众奥迪的家族化设计还来得更早一些。这一家族化设计理念一直沿袭至今,成为了辨识度最高的品牌之一。

如今凯迪拉克在钻石切割设计理念的基础上又发展出一套名为新豪华设计的设计理念,CT6、XTS、XT5等车型的设计亮点全面诠释了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及设计思路。

凯迪拉克CT6采用了全新的新豪华设计理念,盾形设计的进气格栅更宽更扁,繁复彰显庄严,前后车灯依然沿袭了经典设计,均融入了凯迪拉克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素,特别是前大灯在石切割理念基础上采用了星瀑式设计。这一条独特的星瀑式日间行车和大灯全部为LED光源,不论是日间行车灯还是大灯开启时都显得很有气场,同时科技感十足,这充分体现了凯迪拉克对于艺术与科技的造车理念。星瀑式车灯还被应用在了XT5上,灯光带从大灯组延伸至前保险两侧,造型颇具特色并与CT6相得益彰。不过在细节上有所区别,整体造型由犀利变得更加厚重,应用在XT5中同样非常协调,也非常符合SUV车型定位。同样的设计素完美的应用在两款不同类型的车型中,可见凯迪拉克拥有十分强大的设计团队。

想要车流中发现一辆凯迪拉克车型,除了具有特点鲜明的盾形设计格栅和星瀑式大灯的车头部分,其车身设计也是具有极高辨识度的地方之一。凯迪拉克的每一处车身都能体现出钻石切割设计理念,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设计理念不断进化,由上一代棱角分明的犀利变成了如今光滑饱满的圆润,视觉效果上不禁让人产生隐约的威严感。

从一个车型的中期改款我们可以看出一个品牌的设计功底如何,许多品牌在设计理念更替的时期,中期改款车型的设计往往都会被消费者吐槽,不过凯迪拉克XTS则是一个特例。XTS车型是上一代钻石切割设计的代表车型,但是随着中期改款后,凯迪拉克完美的把新豪华设计理念融入其中。全新的盾形格栅、星瀑式大灯以及L式尾灯毫无违和感,引入这些全新设计元素后,使车辆看上去更年轻、更运动。

内饰是诠释新豪华设计理念重要部位之一,全新的内饰设计继承了凯迪拉克标志性的中折线式对称布局设计,CT6和XT5都采用了这样的中控布局。全新内饰在用料上堪称奢侈,不同的车型有多种材质搭配可以选择。CT6除了实木+真皮的经典材质外,像碳纤维材质、金属饰板也会是出现在内饰搭配方案内,XT5除了普通真皮与实木外,还加入了绒毛鹿皮材质,营造出豪华又温馨的感觉。

用车轮上的艺术品来形容凯迪拉克品牌可以说恰如其分,在凯迪拉克长达百年的历史中,每个时代都为我们带来了堪称经典的车型。经过百年光阴来到当下,从凯迪拉克现款车型我们不难发现,它的每一处设计都蕴含的尖端技术,给人以惊艳与震撼,继承着“艺术与科技”这一始终如一的设计理念。如果凯迪拉克不再生产汽车,那么它生产的任何一种商品都会是一种艺术品。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