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新能源汽车排头兵 试驾北汽新能源EX360

2018-10-05 07:3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 新车试驾: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未来大势,但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买燃油车。毕竟续航里程等问题,一直是挡在电动汽车发展道路上的石头。所以很多人都会将电动汽车当做短距离的代步工具,甚至是一个占号利器。

此次小编试驾的北汽新能源EX360就是一款这样的利器,体型不大、具备快充模式、等速最大续航398km,这些特点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而且,补贴后为7.99-9.89万的价格,北汽新能源EX360算是抢占先机了,竞品车型里EX360的口碑算是非常好的了,也预示着这款车有成为“国民车”的潜力。

如今的EX360车型是第三代,从之前的EX200到EX260到今天的EX360,后面数字越大,代表续航里程越长,也可以看出北汽新能源对于续航里程有着很高的要求。

前脸方面,为了区别与汽油车型的差异,中网位置是全部封死的状态,且用蓝色线条进行点缀,更加贴合新能源车型的特点。车头处的北汽LOGO是可以打开的,这里就是北汽新能源EX360的快充口,官方宣传在30分钟就可以充满80%的电量。

实测过程中,我们在延庆准备返程之前用了20分钟进行充电,续航里程就已经达到了250Km以上。回程过程中,我们走了40Km盘山路、70KmG6京藏高速路,以及40Km拥堵环路,最后将车还到4S店时,还剩余110Km的续航里程,所以EX360充满电是可以在北京周边200Km范围内进行自驾的。

尺寸方面,北汽新能源EX360与北汽绅宝X25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110*1750*1583,属于小型SUV车型。轴距尺寸为2519mm,同级别竞品中属于中上等水平。在EX360的左后翼子板处,原始的加油口位置,就是它的慢充口。可在7.5小时充满,实际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Km以上。

试驾车配备了四条万力轮胎,尺寸为205/50 R16,这款轮胎市场价也很便宜,完全符合车型的价格定位。不像是某些自主品牌,只为了提升侧面的视觉效果,而完全不顾后期的更换成本。

尾部的EX360除了能看到EV的标识以外,能够识别它是新能源车型的也就是绿牌子和左下角的文字了。其他设计素与X25几乎无差别,整体看起来比较显紧凑,线条很硬朗。

进入到内饰之后,EX360随处可见的奔驰素提升了整体的内饰视觉品质。

内饰第一个让我夺目的就是这个7英寸的中控屏,虽然整体的UI设计比较一般,但内容显示的已经很全面了,而且还有百度的CarLife。听音乐方面也是面面俱到,USB、蓝牙、iPod一应俱全。

中控屏幕下方,集成了多媒体系统和空调系统,最下方还有USB和HDMI的接口,对于娱乐方面考虑的很周全。

整体的面板是钢琴烤漆的设计,通过一天的试驾,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下方的储物格,放我的iPhone 7P是完全无压力的。要知道平时我们开车,最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手机该放哪儿。

空调尤其要单独的拿出来表扬,早上的说明会上说到EX360配备的是来自松下的空调压缩机。实测过程中制冷能力和制冷速度,我觉得完全碾压我的汽油车。而且这个出风口也很有意思,设计肯定是参照奔驰的元素,但是设计师依旧将北汽的LOGO融入了进去,看起来还是挺好看的。出风口的操作方式也有奔驰的相同,外圈是用来开关出风口的,中间可以调整吹风位置。

EX360的电子档把大家一看就知道了,是参照捷豹路虎的设计灵感改变而来。说到这个换挡方式,我觉得也是挺有意思的,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但我觉得可以把这个位置完全空出来做储物空间,把电子档把移动到中控上,合理运用空间。毕竟EX360的储物格不算多,这种车还是以实用设计为主。

EX360的方向盘握感真的很出众,驾驶感觉也不错,在握感上,左右两边可以把大拇指很好的握紧,长时间驾驶也很舒服。但问题依旧出现在质感上,方向盘左侧的多媒体按键,特别像很勉强加上去的感觉,实际驾驶起来完全用不到这个功能。

这块6.2英寸的小液晶屏,显示的信息非常全面,但第一次看的时候确实要了解一下布局方式。开了一天下来之后,发现最常看的就是续航里程这个数据了,所以它在单独的一个位置,很方便车主随时查看。

在小型SUV阵营里,EX360后备箱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并且平整度很好。在左侧的位置上,还尽量加了一个隔板,增加了一个储物格,别看这个简单的设计,能放下很多零散的物件。

EX360在内饰配色上也是有着自己的一套本领,我们这台红黑配色的试驾车就特有运动气息。

后排座椅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坐垫长度相比前排有了很大的改变,舒适度也要好很多。

前发动机舱的布局要比汽油车简单了许多,高集成电驱控制系统,体积小、功能全面。配备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技术,智能的协同电池、分配动力,让整个充电和形式更加安全。

最后说说整体驾驶感受,首先,北汽EX360的续航里程我们已经在前面提及了,正常行驶1Km大约消耗续航里程1.1-1.3Km之间,所以EX360在正常工况下续航里程肯定不低于350Km。而且我们今天的形式大多是跟随车队行进,所以油门踩的更深一些,如果是日常驾驶还能再多一些续航里程。

同时,EX360在D挡模式下,最高车速被控制在110-111Km/h之间,也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续航里程,让电池处在很节能的工作状态。如果你要求速度,那你可以放在S挡上驾驶,速度就会被提升在130Km左右,当然,小编不建议这样做,毕竟是超速驾驶了,而且续航里程也会比D挡模式下消耗的更多。

在底盘方面,由于EX360的电池在底盘下方,所以整体中心压得比较靠下,造成了EX360操控要比X25好的原因。但是在极限操控下,仍旧会显得中心稍高,自然而然的就把车速降下来了,当然,你要随时记得,这是一台SUV。

悬挂方面,EX360在车速比较慢的时候会把多余的弹跳尽量的压缩掉,但是车速一上来,整个车身的多余弹跳就有些多了,所以又会让你自然而然的把车速降下来。

最后小编说下加速的感受,这台车的官方数据100Km加速时间大约在10秒左右,不算是抢眼的表现。但是相比10万级别的汽油车来说,EX360的表现可算是非常抢眼了。今天跟车队过程中,防止车队被加塞,很多空隙只要我们将“油门”踩下,车速就会瞬间提升上来,要远比我们汽油车降档再加油来得快的多。

全文总结:这几年北汽的新能源技术进步的是真快,从200到260再到如今的360,续航里程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程度也是极高的。十万级性价比不错的电动车,EX360应该会名列前茅。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给EX360带来了庞大的市场,也使得这款车的局限比较大,只适合城市中的代步。这款车走的是实用路线,如果相比其他方面,更加看重价格和续航,那么可以多看看EX360。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