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速腾 一辆面面俱到的德系A级车

2019-03-24 06:01: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坦白说在几年前配置,各种外部和内部的配置并不是德系A级的强项和卖点。但就在现在全新一代速腾来了。在车辆的宣传语上写了Long-Wheelbase这几个英文单词。翻译成中文就是长轴距版。更细致一点来说叫全新一代长轴距版速腾。

\

在这辆车上我能找到前后排的自动空调、ACC自适应巡航、LED大灯、丹拿音响等等以前只能在B级车上才可能配置的科技装备。虽然还未正式上市,但我也能猜到这大概会是一辆顶配的车型。但即使是这样也是速腾这个车型的第一次,而且是一上来就放大招。

都是大招、求的是面面俱到

也是在春天,去年春天全新宝来上市,和速腾一样都是A级车,也是一样的动力总成。但开了一天全新一代速腾下来,发觉还是有差异的,而且差异还不小。

\

宝来从一开始”运动“就是一个挺重要的卖点,当年二环十三郎开的就是一辆改装宝来。所以动力总成的响应,转向的第一手反馈都是衡量一辆运动轿车的根本环节和要素。回头再说到全新一代速腾身上,不是不追求运动了,而是在运动这个层面不会那么的歇斯底里,因为运动上的歇斯底里是要用乘坐舒适性去做妥协的。

\

在驾乘感受上面面俱到的意思是让乘客舒服,也让驾驶员放松。这两点说起来不难,但做起来没有长时间造车经验的积累,去拿捏好合适的度才是关键。

\

\

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7速的DSG变速箱,在多年以前就被人用牛奶加咖啡这样形容。这对黄金搭档有两大特点;一是匹配的顺滑,二是动力的传输效率高、同时在油耗的表现上也能做到同级别数一数二的水平。最大功率依旧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和宝来280TSI是一样的参数。

\

\

\

其实刚才也说到过全新一代速腾是一辆需要去做综合考量和取舍的车,再说简单点就是在运动和舒适这两个本来就矛盾的点上做平衡。

\

我的感受是在舒适这个层面上要考虑的更多,动力总成在中低速的时候没那么激进,转向的反馈也不是特别的犀利。其实这样的设定让全新一代速腾更加稳重了一些,某种意义上说在驾驶节奏和驾驶氛围上速腾更像大哥迈腾了,更加的照顾到乘客们对旅途舒适性的诉求。

\

\

设计其实更平滑了一些,站在车头正前方审视新车,竖琴琴弦般的镀铬格栅、硬朗锐利的六棱线俯冲式前机盖、鹰隼明眸般的全新LED大灯,带来强烈的雕塑感。移步车侧,动感舒展的腰线延生了整个侧面的线条。大众集团全球首次采用的外饰氛围灯,加之轿跑风格的C柱造型及18寸双色轮毂的巧妙搭配,展现出浓烈的运动气息。尾部设计方面,新车配备了时下流行的鸭尾式尾翼,提升了运动气息。

\

\

\

车内驾驶舱布局不再沉闷。环抱式中控台、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一切以驾驶者为中心。当然,还有10色内饰氛围灯,在暗光下提升了整体的氛围感。全新一代速腾脱胎于具有高度可拓展的全新MQB A2平台,越级的车身尺寸带来了媲美B级车的驾乘空间。另外,值得表扬的还有头顶上的超大全景天窗,不仅有效提升了车内的空间与通透感还提升了配置的人性化程度。

结语:

就像前面所说的,这是一辆追求面面俱到的车,此前不敢想象一辆速腾身上能配备丹拿音响、ACC自适应巡航这样越级的装备,不过这些都在全新一代速腾上成为了事实。(编辑:陈可源)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