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颜值狂野并存 福特锐际定义SUV合资标杆

2020-03-15 00: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58″59″60″…”时间对于生活和奔波在都市的我们而言,通常所展现出的都是它那快节奏一面,或周而复始、或马不停蹄…虽然无可厚非,但其实我们也完全可以通过展现方式的改变,去丰富、去渲染那些生活细节。比如选择一辆汽车,我觉得它不应只是件遮风挡雨的通勤交通工具。多快好省的同时,它还应该是一位出行伙伴,让你乐于享受驾驶的时间,帮你拓展出更宽的生活圈际,而福特锐际应该就是这样一辆车。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福特锐际,我觉得就是“悍”。从造型设计、动力匹配以至于空间利用都表现出了更强的产品力。另外在“新”的意义也在锐际上有了更准确的诠释。比如你可以在宣传画册上看到“福特全球最新推出的全新中高级SUV”的官方定位,比如你也能从外观整体与细节间感受到它的全然一新。集成东方哲学中对水“刚柔并济”的思考与运动时尚相融汇的设计语言,流畅而富有张力的车身线条,饱满和稳健的整体姿态…毋庸置疑,福特锐际是一辆耐看的城市SUV。

无独有偶,在细节方面,你同样能感受到作为国际一线厂商,福特锐际对于时髦素和传统美感的把控能力,融入进传统感造型的前后LED灯组、适度外扩的抛光排气管与轮眉、多辐条样式轮毂和多处镀铬饰条等等,“眼角眉梢间”福特锐际所展现出的依旧是城市SUV应有的时尚和活力之感,而更显高级的是这种感觉张弛有度。

我所体验和试驾的这辆福特锐际采用了素灰风格内饰,配合舒展设计的中控仪表台和细密缝线,整体营造出了温馨雅致的家居氛围。功能上,置于中央位置的12.3英寸显示屏,可以提供丰富的车载娱乐和车联网相关内容,烤漆质感面板将空调设置区域、储物区域和挡位旋钮区域巧妙融合,强化了车内色调的整体感。另外值得一提的,福特锐际的座椅采用了更加环保和易于打理的SUPERIOR环保仿真皮材质,舒适性和支撑能力上佳。

丰富多媒体系统多为福特品牌车型的传统亮点,在全新的锐际车型上也有更好的诠释,全系车型均有搭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不仅包含了丰富的影音资讯,还可支持福特派Ford Pass应用程序实现车机互联,不仅仅是触控屏幕,你也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操作。令人印象深刻的:这套车机系统拥有强大和准确的语音识别能力,甚至当驾驶者发出模糊的语音指令,系统也可以通过准确的分析联想,实现功能操作。另外,顶配车款还会配备高级的10扬声器B&O音响系统。

前面提到了福特锐际的新,以及所谓外观设计在时髦和传统之间的出色把控,其实在内饰的实用性方面也同样延续了这一思路,作为用户,我们更易于感知的就是:你几乎不会在锐际车型上发现什么匪夷所思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对传统设置的优化,比如空调控制面板下方的储物槽,开口宽大并集成了无线充电功能,这让拿取手机、钱包等小件物品相当方便,同时插口位置也增加了单独的背光设计,同样非常悉心。

其实谈到福特锐际的空间实用性,灵活的第二排座椅设置也不可不提,不仅支持传统的靠背比例放倒,还可以左右独立的前后移动,日常出游或搬运大件行李时会更加从容,后备箱的实际空间利用率也会显著提升。

如果说雅致的整体造型设计和智慧语义识别SYNC+互联还只算是福特锐际看得见的亮点,那么我觉得它的动态表现同样是核心卖点,更准确的应该称为“3A四驱高级性能”,也就是敏锐全路况四驱、高效率动力响应以及优秀铝合金悬架。

先说动力,福特锐际采用了“第四代EcoBoost 2.0T发动机+8AT”变速器的组合,这肯定算是福特量产汽油机中的明星动力产品,宽泛强劲的扭矩输出、高效燃油经济性表现以及在8速自动变速器协作下,整体动力输出的平顺性都是它的优势所在,尤其是城市道路驾驶环境,这些特点可以有更好的发挥。

同时在目前的2.0T车款上,均配有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动力分配支持前后轮100:0到50:50,也就是在两驱状态下,后轮动力可以完全断开,实现更出色燃油经济性表现,按照官方给出的数字,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控制在7.6升。同时它也支持五种驾驶模式的切换,满足不同天气和路况的行驶需求。另外在底盘悬挂方面,锐际的还应用了更轻量的铝合金控制臂,这要比传统铸铁部件减重50%以上,而更低的“簧下质量”也会让整车操控表现得到明显提升。

具体到实际道路体验方面,对于福特锐际而言,“2.0T+8AT”的动力组合是完全够用的,或者更直接的说:就是充沛和迅速的,日常超车或长途高速行驶均是如此,按照官方给出的数字,2.0T的锐际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为7.5秒,配合着颇有质感的底盘调校和出色静音工程设计,锐际的行驶品质感足可以比肩更高级别竞品,特别是在经过减速带和较大幅度转向之后,悬挂的响应速度和侧向支撑能力,更好的保证了车身姿态的平衡,优秀静谧性也能将更多不适噪音隔绝于车外,为驾乘者保持一份舒心和轻松的驾驶氛围。

“60″、59″、58″…”时间当然不会倒序,已经驶出的道路也无需左右徘徊,拓宽你的生活圈际,享受一段驾驶时间。相信一辆拥有四驱性能和两驱价格、更快互联、更好装备的福特锐际会成为你这段旅程的忠实伙伴。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