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王者实力依旧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2021-08-19 19:22: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PA011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说到丰田汉兰达,它几乎成为了7座中型SUV的代名词。要说它为何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如此地位,也许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中,“木桶”的概念影响很深,就是你可以没有长板,但一旦有短板,水就会流出来。而丰田兰达就好像那个成绩既不突出也不偏科的学生,这类人进入了职场,勤恳稳重的表现也更受老板的喜爱。所以这款车型,也正好契合了多数中国人的生活理念与方式。

此次我们试驾的全新汉兰达,也是其引入中国后的第三代产品。它保持了历代的优势之外,搭载了技术先进的TNGA-K架构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面对目标人群,全新汉兰达打造了一套“5+2+7”的生活方式,在日常使用,5天城市、2天短途郊游,同时更能够开启7天的长途自驾旅行。确实,一款出色的座驾并不是表面的光鲜,而是更加懂得权衡个人追求与家庭之间的关系。而丰田汉兰达也正能够将两者照顾周全,由此才能奠定这一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

接下来我们就来全方位的了解这款新车。首先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的设计相对来说更加运动,倒梯形的格栅面积更小,logo采用了如机翼般的镀铬装饰,中网采用了蜂窝状设计,视觉上显得更加精致。大灯与前杠的侧进气口向两侧延伸呈X状,为整车塑造一种宽体效果。

大灯的设计变得更加扁平犀利,内部也采用了三颗灯珠式的LED光源,L型的日行灯带看起来简约并富有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相对于现款车型都有所增加,尤其是轴距长了60mm,车内空间也被大幅拓展。

侧面设计上,全新汉兰达依旧保持了高大威猛的形象,而前后轮拱的曲面线条更加突出,为整车增加了更多肌肉感。C柱侧后窗也有所拉长,侧窗线条看起来也显得更加运动化,比上代车型看起来更加舒展。

尾部设计保持了历代车型的厚重扎实,但尾灯采用了更加扁平犀利的造型,线条指向尾部的中心的logo处,让整车也更显运动感,年轻化。

轮毂采用了多辐抛光金属材质,让整车更突显豪华氛围。轮胎采用了优科豪马的 BluEarth-XT AE61,尺寸为235/55 R20。

内饰方面,全新汉兰达在科技感与豪华感的提升都十分明显,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皮质包裹,视觉质感与触感都更上一层楼。同时内饰不仅视觉上的层次很有设计感,同时还营造出了更多的储物空间。

方向盘造型相对普通,多功能按键可控制的功能非常丰富,并且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感不错。

仪表全面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屏幕,其中也支持地图投影,科技感有了明显提升。

中控大屏同样是12.3英寸,并且内置“丰云悦享”车机系统,带有面部ID识别、语音控制等功能,同时内置了丰富的车内应用,算是丰田在这一方面的巨大进步。

空调控制依然采用了传统的按键旋钮式,操作起来更加清晰直观。

档杆之后的控制按键包含驾驶模式选择与EV MODE纯电动行驶按键,同时还带有TRAIL一键脱困模式。

这款顶配车型配备了11扬声器的JBL音响,音质的立体感表现更棒。

汉兰达的前排座椅确实十分宽厚舒适,像自家沙发一般,同时带有多向电动调节以及腰部调节,长途驾驶也能够非常轻松惬意。

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椅垫很长,整体也十分柔软,舒适性也相当不错。

空间方面,身高177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两拳。

我们在给第三排留出可乘坐空间的基础上,第二排头部一拳,腿部两拳,日常4-5人乘坐时还有有着很好的舒适性。

第三排座椅虽然腿部需要适当蜷缩,但空间还是够用的,头部能够有一拳,腿部并没有多余空间,虽然乘坐男性稍显局促,但乘坐女性相对来说更加充裕。

汉兰达在储物空间方面的优势在全新车型上也被继承了下来。中央扶手内部空间巨大,并且分层的设计方便物品归类。而在空调出风口下方与副驾处还增加了两处储物槽,这也是很多同级车型不会提供的额外空间,对于放手机等物品来说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全新汉兰达全系搭载了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采用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38N·m。低配车型采用前置单电机,高配车型采用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两款车型的系统综合功率均为249马力。

变速器采用了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也算是丰田的独门技术。

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结构。

我们试驾的是顶配四驱版本的车型,这套动力的响应速度与平顺性确实表现出色,在电动机的加持下,无论是初段的响应,还是中途加速,表现都十分充沛。

尤其是电动机完全柔化了任何换挡动作,加速过程线性舒适。虽然相对于涡轮来说,没有一个爆发点能够给人的快感,但毕竟汉兰达的使用场景是照顾全家,因此舒适才是它非常需要追求的。

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5.8L/100km,但在我们实际的驾驶中,有城市、高速、山路以及越野路段,总体的实际油耗为6.8L/100km,对于如此庞大的车身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抢眼。

换装了TNGA-K架构的全新汉兰达,悬挂调校软硬适中,其转向的指向性很好,路感清晰,并且快速过弯时车身得到了很好的抑制,操控性相比于前代车型有了很好的提升。

不过汉兰达必然还是要主打舒适,在越野路段无论是对于较大的沟坎,还是细碎的颠簸,都能够充分的过滤,并且NVH表现相对于上代车型也有明显的进步,车内还是能够体现出一些高级感。

主动安全方面,全新汉兰达采用了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它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功能,其中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0-180km/h全速域的跟车控制。

总结:从全新一代汉兰达的整体表现来看,它依然希望去做那个没有短板的木桶。而此次的改款,采用了更加先进的混合动力,操控性与行驶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智能化的车机系统,以及更加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可以说将“木桶”的每一块木板都再次加高。不过在我看来,由原先的2.0T换装为2.5L混合动力是明智之举,本身选择此类车型的用户在乎的是舒适,而不是驾驶激情。而在油耗方面所带来的优势,确实能够为日后的用车省下一大笔开支。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