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优雅永不过时,试驾奔驰E 260敞篷轿跑

2022-07-13 23:22: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你觉得,敞篷究竟是给运动属性的加成更多?还是为提升优雅气质量身定做的?当然,这得分车,当我把这台奔驰E260敞篷轿跑驶上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北京街头,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呼之欲出了,因为它的气质,与软顶敞篷,实在是搭调。

一直以为,奔驰C级强调的是小资气质,奔驰S级注重的是大佬气场,而E级,才是表达优雅奔驰的最好代言,而当E级加了一点其他元素,双门、四座、COUPE、软顶,优雅气质就再次得到升华。

外观上,确实一眼能看出来,这是一台由四门版E级进化而来的敞篷轿跑,但奔驰的强项在于很擅长从细节入手,营造出不同气质。与四门相比,因为尺寸稍微有所缩减,视觉上整体小了一些,在保持有稳重气质的前提下,又多了几分运动感,因此,奔驰E260敞篷轿跑适合出席的场景也更多一些。

满天的中网很是有格调,原本吐槽E级头灯尺寸有些偏小的说辞,放在奔驰E260敞篷轿跑上反倒成为了优势。引擎盖上两条隆起的筋线也传递出了力量感。

侧面自然是最适合欣赏这台车的角度,之所以设置成敞篷状态再按下快门,是因为与硬顶版相比,敞篷版在关闭状态时,侧身显得不够丰满。不过一旦打开,那种水平腰线所呈现出来的舒展身姿和修长身段,确实很令人着迷。大脚设定很有意思,前245后275的19寸轮毂,多少有些强调身份的意思,毕竟入门的E260四门版前后同为245的18寸。

相对前脸,尾部的设计更有辨识度,不是因为单纯设计上有多么的亮眼,而是因为相对前脸来说,尾部更容易与普通E级做区分。当然,布满繁星效果的扁平状尾灯,本身也极具设计感。

即便奔驰E260敞篷轿跑的内饰与普通版如出一辙,但要承认的是,这套内饰哪怕是敞篷示人的情况下依旧是熠熠生辉,设计、质感、人机工程等多个维度几乎全是满分,坐进车里很自然会获得那种成功人士的满足感。至于用料和做工,没有叙述的必要。

座椅在视觉上感觉并不厚实,但实际填充物很是柔软,而且侧向支撑性也非常不错。另外,因为是敞篷版,所以头颈暖风系统自然不可缺少,这也是与硬顶轿跑版在内饰上唯一不同的地方。

之前1.5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被很多人吐槽过,甚至有人觉得,即便匹配素质优秀的9AT变速箱,也依旧难掩其“鸡肋”本色,实际上,2021款改款前的E260,动力表现确实也比较拉胯。

在换装了2.0T低功率引擎之后,老实说,动力上并没有明显起色,毕竟,不到200匹的马力很难让这台敞篷轿跑在马路上风生水起。遗憾的是,想要敞篷,也只有E260可选,E300并不提供软顶敞篷版本,这多少是个遗憾,毕竟,能花70万买它的人,根本不在乎再多花几万块。

数据上,这台2.0T的性能对不起这样的外观,实际开起来,也最好别怀有一颗争胜的心。不过话又说回来,优雅气质和完美姿态才是E260敞篷轿跑的核心卖点,或许真正的车主,最不在乎的,就是动力表现。

所以,如果抛开绝对性能不谈,这套动力总成的综合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在中段的输出也不是太令人失望。这台帮奔驰夺回变速箱话语权的9AT,确实有着大师级的水准,非常的平顺,结合引擎平稳静音的工作特性,是很懂得为E260敞篷轿跑再赋予一层稳重感,再配合怀挡在起步阶段提供的仪式感,驾驶它虽不刺激却十分享受。

底盘与动力系统的配合称得上是天衣无缝,极为平衡的操控性和底盘的稳定性都十分契合动力的输出特性,也许基于C级平台开发而来的底盘并不十分高级,但换来的是更为紧凑的行驶质感和几乎没有后驱特性的驾驶感受。

总结:

这是一台会给予你强烈心理暗示的车型,置身于车内,素质、品味、身份和社会地位,仿佛都是随身之物,你绝对不会开着它路怒,也不会有和别人较劲的欲望,甚至,它可以优雅到激不起旁边钢车型任何的战斗欲。动力是很重要,可以为你争一时之长短,但优雅,却永不过时。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