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A6 allroad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看实用且多面性 试驾奥迪A6 Allroad

2022-11-27 12:35: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凤凰网汽车·试驾 记得小时候,我曾经有着这样的一个想法:就是能不能让一辆轿车的底盘可以升降,在遇到越野路面的时候可以一键抬高。而正是在2000年,奥迪推出了基于C5平台的A6 Allroad,就让我的想法成为了现实。

\

这款车坊间将其称为“草原狼”,它是在A6 Avant的基础上衍生而来。它拥有轿车的操控,以及SUV的越野能力,功能上可谓“一车顶俩车”,而让你真正拥有“双面的人生”。

如今,奥迪A6 Allroad车型已经发展至C8平台,而此行我们来到了云南西双版纳,就是要通过这样一次旅行中的试驾,才能充分的感受到它的价值所在。不过A6 Allroad仅有3.0T V6一款动力可选,会让它的售价有些高昂,同时也成为了这个时代不可多得的尤物。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百公里加速5.3s。这样是放在10年前,数据上也算是达到了一款超跑的水准。

尽管这款车有着出色的动力,然而却不想带给人们太多的激进。大脚油门下去,动力却是线性输出,基本上不会给人太多的推背,V6浑厚而清脆的声浪仅有些许传递至车内。它既想给你快感,又希望让你更加舒适,这就是A6 Allroad双面性所体现的其中之一。

而云南一带都是丛山峻岭,即便是高速公路都有着很急的弯道。对于很多SUV来说,以100km的时速通过高速的弯道,车身的侧倾就会给你带来一些不安全感。然而对于这台A6 Allroad来说,却犹如贴地飞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采用了一套空气悬挂,它可以自适应调节高低,尤其是高速行驶时,他的姿态与奥迪的Avant系列也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同时,A6 Allroad转向非常电子化的手感,它过滤了很多的路感,而对于转向时路面的阻力,传递到驾驶员手上的反馈都会变得非常均匀,轻柔。但并不妨碍它转向时的精准。同时这套空气悬挂,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处理机器的干净,车内的静谧性可以说极其出色。总之,这种运动与舒适完美的结合,正是A6 Allroad所体现出双面性格的第二点。

要说它“双面性格”的第三点,当然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玩得了操控,更能够征服复杂的越野路面。A6 Allroad在驾驶模式上,拥有越野与全路况选项。而全路况就是Allroad一词的核心所在,在这种模式下,车辆可以根据行驶路况,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分配四驱系统。一键按下,好似一身笔挺的西装迅速换上了一身户外装备。

其中它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可以在10毫秒内判定是否需要四驱转换,它尤其是在湿滑的公路效果尤为明显,越野能力也要强于市面上主流的城市SUV。在此次我们前往丛林秘境的过程中,这套四驱系统确实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确实,我个人非常喜欢奥迪A6 Allroad的原因,除了它真正的全能之外,至少在外观设计上,它优雅而修长的车身线条,在我的眼里那就是最美的存在。相对于我们常见的三厢版,增加了富有野性的元素,包含前杠与轮眉。奥迪经典的设计则无需过多介绍,而这一代车型十足的棱角感,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发挥了极致,至少我觉得它也算是Allraod系列的巅峰之作了。

侧面线条上,奥迪A6的旅行版本在同类车型中,也绝对算特立独行的存在了。其中,它的尾窗造型营造出了一个大溜背,看起来犹如一款轿跑。而这样的设计,还能够让我回忆起曾经经典的奥迪100旅行版,确实是一脉相承。

溜背的尾窗,让整个尾部的造型精致而动感。点阵式与灯带结合的尾灯,也极具辨识度。总之,对于旅行车来说,我觉得它最美的角度总是在车尾,修长而优雅的感官,更加迷人。

关于奥迪A6 Allroad的内饰也无需过多介绍,它还是采用了奥迪经典的三块大屏,用型面组合塑造的棱角感,为车内打造了科技感十足的氛围。

与国内三厢版A6L不同的是,奥迪A6 Allroad采用了2925mm的轴距,相对于国产的A6L短了99mm,作为一款C级轿车,也确实足够用了。

当然作为旅行车来说,超大且灵活的行李厢装载空间也是吸引人的最大特点。虽然行李厢的高度并不算优势,但行李厢长度才是主要优势,可以装下更多旅行的装备。

总之,奥迪A6 Allroad确实从设计到实用性,可以说是一款堪称完美的车型。只不过中国市场对于旅行车并不是非常接受,它的用户群也集中在相对国际化一些的大城市中高产群体。他们并非很多大老板那样,不求最好,但求最贵,对于消费行为有着自己独立的想法。所以,小众也会成为它的迷人之处。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8-58.48
中大型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