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济宁将迎”空中120” 争分夺秒救死扶伤

2017-02-16 11:0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九九九空中救护在济宁召开媒体见面会

2017年2月17日,九九九空中救护有限公司联合济宁市应急办、市120、高速交警支队等部门在济宁联合召开九九九空中救护服务项目媒体见面会,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4月1日进行救护服务的试运行。这是国内第一家覆盖山东全省的道路交通事故及应急救援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护服务。九九九空中救护已经于2016年11月30日正式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甲类医疗救护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民航通企字第356号)。

高速公路发生车祸,紧急通道被占用,伤员出不来,救护车进不去,怎么办?此时一架呼啸而来的医疗救护直升机,将病号转运至医院。这一幕场景将不再是电影中才会出现的画面,而是真真切切的将会发生在济宁人民的身边。在地面大堵车,120救护车频繁遇到堵车难以快速急救的现实面前,直升机空中救护就是在从时间手中抢夺生命。

潍坊运营基地

在中国,直升机空中救护发展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欧美等发达国家基本上都建立了完善的直升机救援网络,大大降低了伤病患的死亡率和伤亡率。而在中国,直升机空中救护的发展已经引起国家的重视,近年来不断出台推进直升机空中救护发展的政策,其中国务院2016年5月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定义为公益服务。九九九空中救护布局山东全省,投入7架医疗专用直升机,建立了6个救援基地,分别分布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周边区域。每个基地间隔距离在100-200公里,形成一个覆盖山东全省的直升机空中救护保障网络,为山东省人民提供常态化的直升机空中救护服务。

九九九空中救护在山东全省布局7架直升机,6个基地各配置1架H130医疗救护专用直升机,其中潍坊中心基地配置1架备用机。所有直升机上配置除颤仪、呼吸机、吸引器、输液泵等急救医疗设备和担架,及多名急救医师护师等医疗机组成员,犹如一架空中“ICU”重症监护室。接到救助报警电话后,救护直升机在30-60分钟黄金救援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并在飞行过程中随机医护人员可以对病患进行实时监控并进行必要的救护。

2016年底,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布的山东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710公里,通达全省98.5%的县(市、区)。在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不断增加的同时,高速公路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2016年4月9日,沈海高速山东段发生卧铺车货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造成8人死亡,17人受伤。2016年8月5日,济聊馆高速公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客车相撞,造成9人死亡,27人受伤。2016年12月26日晚京沪高速山东济阳段先后发生13起交通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都是一个幸福家庭的破裂。在高速公路事故多发地带,设置直升机临时起降点,伤员在发生交通事故之后,可以通过常态化的直升机空中救护服务,得到第一时间的救助。这将极大地提高济宁市乃至山东省内的应急救援服务保障能力、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和伤残率,降低伤患及其家属的痛苦,惠及民生,为济宁市乃至山东省人民开辟空中生命保障通道。

直升机空中救护的费用每小时高达3.5万,普通老百姓难以承担。九九九空中救护服务产品的出现将破解费用高昂的难题。九九九空中救护从成立之初就本着“公益服务、微利经营”的宗旨,为了使直升机空中救护服务更多的惠及山东人民,九九九空中救护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道路交通事故空中救护保险,最低399元/年就可以免费享受直升机空中救护服务。另外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还推出了多款会员产品,在省内各大汽车4S店均可购买。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可以拨打120或九九九空中救护紧急救援专线,确保医护人员、医疗设备及救援直升机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九九九空中救护顺利取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之后,正在积极筹备与开展直升机空中救护的各项工作,计划2017年4月1日开始提供救护服务试运行,2017年9月9日面向山东全省正式提供常态化值班救护服务。九九九空中救护在全省范围内接受120急救中心的统一调度,九九九空中救护通过与山东全省有起降条件三甲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为山东人民提供及时有效的直升机空中救护服务。据悉,九九九空中救护项目将选择高翔通航机场作为济宁起降基地,并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承担济宁地域的空中紧急救援工作。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