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半年汽车销售1283万辆 增速超预期

2016-07-12 09:09: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讯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6月份及上半年汽车产销数据。

数据显示,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04.86万辆和207.07万辆,比上月略有下降,同比呈较快增长。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289.22万辆和1282.98万辆,同比增长6.47%和8.14%,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提升3.83个百分点和6.71个百分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上半年汽车整体增速高于年初预期。

上半年我国汽车发展整体态势平稳,增速趋缓。对于下半年的发展展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很有信心,他告诉凤凰汽车,“按照往年发展规律,预计从9月份开始,车市将回暖明显。此外中汽协坚持年初6%的增速预测,预计今年整体汽车的产销目标为2600万辆。”这也就意味着,我国下半年的汽车产销目标为132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高于同期。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71.7万辆,同比增长24.7%,市场份额占40.2%,提高了2.2个百分点。

从轿车、SUV、MPV三种车型来看,6月SUV销售34.7万辆,同比增长62.1%,远高于上半年44%的增速,市场份额达到54.9%,提高7.2个百分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6月中国品牌市场份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SUV的高速增长。

回顾上半年中国品牌车的发展,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473.5万辆,其中轿车105.5万辆、SUV车型217.1万辆、MPV车型108.5万辆。从数据上来看,中国品牌SUV的销量是中国品牌轿车的2倍,中国品牌MPV和中国品牌轿车的销量基本一致。整体而言,中国品牌轿车的市场萎缩明显。

会上,中汽协披露了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半年销量。上半年纯电动汽车增速明显超过插电式混合动力。1-6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7.0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26.9%。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6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4.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4.2%。
 

以下为详细汽车产销数据。

产销总体概述:6月,汽车生产204.86万辆,环比下降0.79%,同比增长10.45%;销售207.07万辆,环比下降1%,同比增长14.58%。其中:乘用车生产177.22万辆,环比增长0.01%,同比增长11.36%;销售178.41万辆,环比下降0.50%,同比增长17.72%。商用车生产27.65万辆,环比下降5.59%,同比增长4.96%;销售28.66万辆,环比下降4.03%,同比下降1.73%。

上半年,汽车产销1289.22万辆和1282.98万辆,同比增长6.47%和8.14%,增幅分别比上年同期提升3.83个百分点和6.71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产销1109.94万辆和1104.23万辆,同比增长7.32%和9.23%;商用车产销179.27万辆和178.74万辆,同比增长1.50%和1.87%。

乘用车产销情况:6月,乘用车共销售178.41万辆,环比下降0.50%,同比增长17.72%。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呈较快下降,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小幅下降,产量微增,其他品种产销略有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降幅超过30%,其他品种产销呈不同程度增长,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依然最快。

上半年,乘用车共销售1104.23万辆,同比增长9.23%,增幅比上年同期提升4.43个百分点。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556.86万辆,同比下降3.91%,降幅比上年同期略有收窄;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85.01万辆,同比增长44.26%,增幅比上年同期略缓;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19.99万辆,同比增长18.06%,增幅比上年同期有所提升;交叉型乘用车销售42.38万辆,同比下降32.61%,降幅比上年同期明显扩大。

商用车产销情况:6月,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产销呈较快增长,货车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产量呈一定增长,销量小幅下降,客车产销均呈下降。

汽车生产企业销售情况:6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北汽、一汽长安、广汽、华晨、长城吉利江淮。与上月相比,吉利、北汽和长安销量呈小幅增长,其他七家企业有所下降。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83.63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68%。

上半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长城、华晨、江淮和吉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一定增长,其中广汽增速依然最快。上半年,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140.69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91%。

分国别销售情况简述: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1.67万辆,同比增长24.6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17%,占有率比上月提升0.19个百分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34.26万辆、31.58万辆、21.70万辆、14.22万辆和4.51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20%、17.70%、12.16%、7.97%和2.53%。与上月相比,美系乘用车销量小幅增长,其他外国品牌有所下降。

乘用车分车型生产企业销售情况: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一汽丰田长安福特、吉利控股、广汽本田和神龙汽车。与上月相比,东风日产、长安福特、上汽通用、吉利控股和上汽大众销量呈一定增长,其他五家企业小幅下降。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67.8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3.33%。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依次是: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上汽通用、东风本田广汽乘用车比亚迪东风悦达起亚长安福特。与上月相比,长安福特销量呈较快增长,长安汽车和东风日产略增,其他七家企业有所下降。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0.43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8.13%。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汽车、长安汽车、北汽银翔、北汽股份、金杯汽车、上汽通用、东风本田、江淮股份和奇瑞汽车。与上月相比,北汽股份销量增速较快,东风汽车增速略低,其他八家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奇瑞降幅更为明显。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15.38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0.26%。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交叉型乘用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通用五菱金杯汽车、重庆力帆、北汽股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北汽有限、北汽福田、一汽集团和奇瑞汽车。与上月相比,北汽股份销量增速最为显著,长安汽车和重庆力帆也呈快速增长,金杯汽车和北汽有限略有下降,其他企业降幅较为明显。6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5.58万辆,占交叉型乘用车销售总量的99.11%。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