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见证历史 拥有1400马力的红旗超跑真的要来了

2021年04月26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 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红旗S9概念车惊艳亮相,惊掉了所有人下巴。当时,很多人认为这不过是一个博人眼球的模型展品,没想到仅仅2年后,红旗S9量产版样车已经出现在上海车展的红旗展台上。今年2月,一汽与丝尔科(Silk EV)公司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将在意大利建厂批量生产红旗S9。从实现中国豪华车零的突破, 到中国汽车品牌全球化大背景下首款超级跑车,S9的横空出世不仅是红旗品牌产品矩阵的全新突破,更是红旗品牌迈向全球化的重要里程碑。

从60年前至今,作为国家领导人的专用车,红旗一直在国人心中一直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近年来,它却一直在销售一些其它品牌的换标车型,在车身设计和动力研发上并没有什么进步。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汽车品牌一汽渴望重振红旗,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本土化的高端产品,比如网红车H9和最近加入产品阵营的旗舰电动SUV E-HS9都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正在加载中...

一汽Silk合资公司的目标是为红旗新S系列开发一系列高性能、高豪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大众汽车集团前设计总监沃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 Silva)被任命负责新车的设计工作,他曾负责设计过如奥迪A5,R8以及2006年令人惊叹的兰博基尼三浦(Lamborghini Miura)概念车等这样外形优美且极具个性的车型。

作为合资公司的第一款车型,也是红旗S9超级跑车的量产版本,其终于在2021年的上海车展与大家见面了。在外形上S9量产版比概念版还是有很大变化的,虽然新的设计让车辆整体视觉上显得更低矮更流线,但少了不少红旗家族化的特征,这可能是为了考虑制造成本,车辆性能和空气动力学等因素而做出的妥协。

但在动力方面红旗S9与概念版所公布的信息基本一样,它将配备V8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这套总成可以制造出最大功率高达1400马力的庞大动力。为了给这套动力系统提供更好的散热,车身设计了更多的进气口,就连车头灯都将形状像 NACA进气管道集成在一起。

虽然红旗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该公司声称这款车将在1.9秒内实现从0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最高时速超过400公里每小时。该车的电池容量也足够大,能够提供约40公里的纯电动行驶里程。

红旗目前正在接受S9的预定,预计S9只会限量制造99辆,第一辆最早将于2022年交付用户。新车生产将在Silk EV位于意大利摩德纳的总部进行,而由Silk与一汽合资的公司为红旗开发的大排量车型将在中国建造,这包括在长春的一个主建造工厂。一汽集团承诺在这个项目上投入将超过10亿美元,并计划到2030年销售100万辆红旗车。

在未来一汽与Silk的合资企业目标是将其开发的汽车卖到全球市场,因此,或许在某一天我们就可能会看到一些新款豪华红旗车行驶在美国,欧洲等一些汽车制造强国中。届时红旗车和红旗品牌身后的故事将会被更多人所熟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