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为了扩张全球超跑业务 红旗将聘请前法拉利CEO

2021年05月06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法拉利的前CEO真的加盟红旗了?就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红旗可谓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惊喜,在它的展台上不光有网红车H9,高定制版H9+等一些量产车型还有全球首发的2辆概念车和1辆超级跑车,这让人们看到了一汽要重振红旗的决心。就在近日意大利工程初创公司Silk EV和中国汽车巨头一汽集团组建的合资企业一汽Silk在上周又宣布了个爆炸新闻,已聘用法拉利前首席执行官Amedeo Felisa。Felisa是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他在法拉利度过了26年的职业生涯,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首席执行官。在一汽Silk,Felisa担任高级管理团队的特别顾问,为公司的全球扩张做准备,他还将特别参与制定公司的全球战略。

Feli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一直对高性能汽车充满热情,很高兴有机会能与一汽Silk合作开发下一代高性能豪华汽车。”“之后我们将为中国和全球市场打造高质量、超豪华跑车,我期待与整个团队合作。”

Amedeo Felisa在1946年出生于米兰,在1972年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并加入阿尔法·罗密欧,他在1987年成为“产品开发”部门的主管。1990年,他被聘为法拉利公司的技术总监,2013年加入法拉利。2001年,他被任命为“Granturismo”部门的首席执行官,在卢卡·科德罗·迪·蒙特泽莫罗的领导下,他开发了两辆车,一辆是F456,另一辆是著名的F335。2006年至2008年3月以来,他一直担任整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2016年卸任后作为董事会成员和技术顾问依旧留在了法拉利

那么为什么一汽要聘请这样一位来自法拉利的前CEO?把他请来,可能因为一汽Silk的目标是为红旗开发一系列高性能、高豪华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聘请意大利著名跑车的前CEO符合车辆的定位和品牌形象,毕竟红旗是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一个历史悠久的豪华汽车品牌。

一汽Silk开发的新S系列将被视为红旗的子品牌。它的第一款车型是在4月份上海车展上发布的红旗S9超级跑车。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搭载V8发动机和一套电力混合系统,它的最大输出功率将为1400马力。虽然一汽Silk没有详细说明,但该公司声称这款车从0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仅需1.9秒,最高时速超过400公里/小时。它所拥有的一块大容量电池还可以让它以纯电的形式行驶一段距离。

在车辆的设计上,红旗S9是由被一汽Silk聘请的大众集团前首席设计官德席尔瓦设计,另外它还会为其子品牌S系列设计更多的车型。

尽管一汽Silk尚未售出任何汽车,但从它所聘请的豪华阵容上来看,未来一汽Silk所推出的车辆应该说非常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红旗自2018年重新成为中国顶级豪华汽车品牌以来,一直享受着快速增长。2020年,该公司旗下轿车和suv的销量超过20万辆,约为捷豹全球销量的两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