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酷车>正文

圆石滩车展的最终赢家 1938年梅赛德斯奔驰540K

2021年08月17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佟

凤凰网汽车·文化 在上周末举行的2021年圆石滩车展的最终决赛上,一辆惊艳众人的梅赛德斯奔驰540K最终获得了该赛事的冠军也就是Best Show大奖。这是梅赛德斯车型第九次获得这一殊荣,而这一纪录现在已经与布加迪(Bugatti)的获奖次数并驾齐驱。

这款特别的540K目前是由来自加州佩塔卢马的凯勒所收藏的,它是一辆非常稀有的快背式轿跑车,其被称为“高速公路信使”。这款车型一共只建造了三辆,而这次获奖的这辆也是三辆车中唯一幸存的,而且它也是梅赛德斯公司在1938年柏林车展上首次展示的车辆。

这款车最初是由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著名的梅赛德斯辛德芬根(Sindelfingen)工厂内部手工制造而来,采用了增压540K底盘。为了增加它的运动性,在其底盘前部采用了独立双叉臂悬架系统,在车辆后部则采用了摇摆轴的设计。在540K的3款标准底盘的基础上奔驰可提供高达8种不同的车身形式,其中两款轴距较长为3290mm的B和C型底盘可匹配4座敞篷车身以及后期推出的轿车和房车车身。其中轴距较短的为2980mm的A型底盘则使用在了这辆快背轿跑车上。

在动力上,此车搭载了一台直列8缸5.4升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在最好的运行状态下能达到18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4速手动变速器。它的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约241公里。

最早在1936年至1939年的生产周期内,奔驰的540K的底盘代号为Type W24。它的首次亮相是在1936年的巴黎车展上,这部由Friedrich Geiger设计的车型可以算是500K的进化版本,它拥有双座敞篷版、四座Coupé以及七座带有装甲车身和防弹玻璃的豪华轿车版本等多种型号,所有型号加起来总共制造了406辆。在那个时代,风格和功能一样重要,所以不存在“过度设计”的问题。作为专为社会各界顶级精英所定制的高端车型,它在当时汽车尺寸里算是最大的了。

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高速公路信使是为了庆祝德国从20世纪20年代高速公路网络的建设达到了鼎盛时代。

此次这辆稀有的奔驰仍然保持着高度原始的状态,这大部分原因是在它生命周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和原先第一任车主在一起。这辆车是由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眼科医生伊格纳西奥·巴拉奎尔委托设计的,随后他的家族一直拥有它。直到2004年,它被卖给了现在的所有者阿图罗·凯勒(Arturo Keller)。出售后,这辆车由保罗·拉塞尔进行了修复。

总之可以说这辆奔驰能够以一个很好的成色保留到现在实属难得,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有很多相似的产品由于种种原因已经不复存在了。这辆珍贵的老车不光是奔驰自己设计的第一代豪华跑车,它更多的是代表着当时设计和制造也的水平和承载着背后的历史事件,这也是为什么这些老车能够被保留至今而且还非常值钱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