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昆山>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做真正的“自由人”!Yeti野帝VS逍客

2014-10-14 09:29:5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国内SUV热仍在发酵,新一代年轻群体的购车观念也悄然变化,大气威猛不再是首选,年轻运动型的SUV正变得炙手可热,而今天登场的Yeti野帝逍客便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两款车型,通过它们对比,看看哪个更符合您的口味。

相比起斯柯达品牌给人的低调感,Yeti野帝都会版可以说是个美丽的例外,活力的外观风格简直有点不像斯柯达亲生的,尽管和途观同生于PQ35平台,Yeti野帝都会版可以看做是Yeti野帝车型自去年广州车展推出以来针对良好的市场反响进一步细分的结果。

与Yeti野帝都会版相比,日产逍客想必大家已非常熟悉,大街上随处可见,时尚、跨界的风格使得它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

从以上的价格表可以看出,日产逍客比Yeti野帝都会版在1.6L车型上要低1万,不过在顶配车型上,Yeti野帝都会版较逍客便宜2.5万。虽然入门级别门槛比逍客稍高但顶配车型的丰富程度并不亚于逍客,而逍客的1.6L入门版已然是2012款车型,新款车型都是2.0L系列。此外,就目前优惠情况来看,Yeti野帝都会版和逍客的优惠幅度基本在1万元左右。鉴于逍客上市时间较长,同等的优惠幅度Yeti野帝都会版性价比显然要高一些。

对比
车型 价格区间
斯柯达Yeti野帝都会版 1.6L 14.98
1.4T 16.78-19.48
东风日产逍客 1.6L 13.98
2.0L 15.18-21.98
制表:凤凰汽车

阳刚青年VS时尚型男

尽管价格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因素,但从近些年消费者对审美要求的逐渐增高,造型设计对消费者造成的触动简直是太大了,它直接决定了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第一感觉。

Yeti野帝都会版较之前的Yeti野帝越野版在造型上进行了一些专属设计,下进气格栅使用了横向镀铬饰条,前后保险杠下护板的炫银效果也为新车增添了时尚气息。另外新车还配备黑色行李架、车身同色的防擦条。都会系列车型配备的曜黑质感车顶以及高亮黑化的A、C、D柱则凸显出Yeti野帝家族的硬派时尚气质。远远望去整体给人一种竞技比赛的感觉,战斗味十足,从风格上足够PK逍客。

其实单就外形来说,逍客推出这么多年也没有多少明显的变化,所以审美疲劳难免是有的,也正因为这样,大街上的识别率很高,偏向城市的形象也是非常适合家用,作为日产旗下在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城市SUV,4315mm的车长和2630mm的轴距加上日产空间魔术手的造诣,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空间方面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在配置方面,Yeti野帝都会版超大的全景天窗可谓一大亮点,超大的天窗不仅使得整车气质大增,行走在压抑的道路上也能时不时地抬头感受蓝天白云所带来的好心情,车内空气更加清新,整体空间也更为敞亮摆脱了沉闷的困扰。

为了满足都市年轻人的驾驶习惯,车内方向盘也变成了三幅,更为年轻动感。中控面板较原款有所调整,而且搭配了都市SUV配件,例如PLA2.0泊车辅助系统、智能影像辅助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双温区全自动空调等,这些便利性配置可以帮助车主在遇到堵车等情况也能轻松驾驶。

相比之下,逍客在这些方面虽不算突出但算拿得出手,以2.0L排量车型为例,6个安全气囊、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行车电脑等,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比较遗憾的是这辆逍客没有配备全景天窗、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并且整体视觉效果显得有些廉价。

Yeti野帝动力充沛,逍客平顺性出色

来到关键的动力环节,Yeti野帝都会版搭载的是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4TSI、1.6L两种动力选择,分别匹配高性能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其中1.4TSI发动机在转速达到5000转时即可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在1750转时可拥有250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动力调教不论是跑高速还是日常超车都能够满足需求,而且综合下来的百公里油耗仅在6.2L左右。

逍客则继续发扬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传统优势,其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5200rpm,与Yeti野帝都会版1.4T不相上下,扭矩方面由于使用CVT变速箱,最大值为198Nm。在动力匹配上,刚刚上市的2015款车型继续沿用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自然吸气加CVT的动力组合虽然一定程度上压制了爆发力,但平顺优势是不可比拟的,也很好地照顾到乘员的舒适要求。

小结:

通过以上对比,Yeti野帝都会版代表着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形象,外表野性但不调皮,各方面也比较均衡,尤其是车内氛围和配置上比起逍客优势明显,而且先进充沛的动力系统也带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逍客有着强大的市场基础,车款相对丰富门槛也较低,但顶配车型上Yeti野帝较为实惠,乘坐舒适性上表现不错。以上哪款更适合您,还请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昆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