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速腾1.2TSI 高品质下价值典范

2017-07-27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汽车 试驾 怎么让汽车越来越省油一直是消费者们最关心的事,虽说现在有不费一滴汽油的纯电动车,但续航里程短的硬伤还是它最大的痛,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开的上特斯拉;要是觉得电动车不靠谱,插电混动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还是摆脱不了它得充电的毛病,还是不方便;看看混动车型,目前有的车型还是太少,选择的余地不多!要想节油,这怎么办?其实也不难办!降低排量就行啊;嫌动力弱,好办,加个涡轮不就行了么!看看近几年常见的像1.0T或1.2T小排量发动机就是个最好的例子;而今天说的速腾1.2TSI臻享版,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一汽大众速腾1.2TSI臻享版在昨晚刚刚上市,这属于一款年度改款车型,它与老款车最大的不同就是配置提升了,但价格却下来了,新车15.38万的售价比老款车型便宜5000块钱,看着还不错!对于速腾这款车来说,消费者并不陌生,特别是1.4TSI的车型,满大街随时都能看见;而对于新车的这台1.2TSI的发动机,估计还有不少消费者不太知道,接下来咱就说说这款以省油为最终目的地1.2TSI发动机到底怎么样!

从它的账面数据上看这台1.2TSI发动机,其81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00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超越了大众旗下的那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在数据上更接近于1.4升低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了!应该说在动力表现上,这台1.2TSI发动机肯定要比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好。

在实际驾驶时,你会觉得它在起步初期有些肉,除了发动机本身排量的劣势外,它那较重的车重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那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特有的低转高扭特性,可以为你带来更棒的加速感。这台1.2TSI的发动机在2000转时就可以爆发出最大的扭矩,在驾驶的过程中,我甚至产生了这是那台1.4TSI车型的错觉。

想要获得更好的动力响应,还得继续深踩油门,提高发动机的转速,宗旨就是要舍得踩才能跑得快。应该说这台1.2TSI发动机整体的动力还算不错,日常使用基本没问题,肯定不会让你产生那台1.6升发动机动力不足的感觉。

但发动机在时速8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再往上提速的话,其表现有些不够从容,你必须得将转速提升到3500转才行。不过这也没办法,毕竟发动机的排量放这了,其使命就是尽量的节能减排。

在变速器的使用上,那台大伙熟悉的式7挡双离合变速器必然是首选,更多的挡位所带来的紧密齿比,能让车辆在高速巡航时降低发动机的转速,从而节省更多的消耗。此外,这台7挡双离合变速器不仅拥有S挡运动模式,还具有M挡手动模式,让这台车的驾驶性更有乐趣。

这是一款节能减排的为首要车型,发动机启停系统必须得有,在此之前这项配置只在顶配的1.4TSI 自动旗舰型上出现过。不过它的实际表现很让人抓狂,把脚离开踏板后,发动机不会立即启动,你必须要去踩油门,这期间要有将近3秒的延迟,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至于大家很关心的油耗,我能很负责的跟您说它真的很省。原因除了小排量发动机的原因外,起停系统和7挡DSG变速箱的参与也功不可没。在此次正式路试前,我们参加了这款车的节油赛,行驶的里程数为186公里,其中包括了20%的市区拥堵路面、50%的国道和30%的高速路面。

既然是节油赛,我们的驾驶方式肯定和平时驾车不同;测试期间,车上共载有三名75公斤的男性,开车时没有任何激烈驾驶的行为,很少踩制动,并在空调全关状态下进行;驾驶时,完全是稳踩油门,维持转速,遇见上坡就把车速轻轻的点油门上去,下坡就放开油门溜着车;再上坡靠惯性上坡的方式驾驶。测试结束跳枪后,总共加添加了7.13升的燃油,平均百公里油耗仅3.8升!要觉得我这油耗低,那就错了,居然还有一辆试驾车的百公里油耗才2.2升!虽然这种违反常规物理法则的油耗有点让人不太相信,但这确实是个真实的油耗!虽说节油赛的油耗成绩在平时驾驶时无法达到,但也在另一个层面说,这款1.2TSI的发动机实际去开也不会很费油!

这台速腾1.2TSI臻享版在外观上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依旧延续老款车型的设计;内饰造型也没有做出改变,仅仅是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最主要的升级就是新车配备了原本选装的前排座椅加热。

总结:在节能减排这一硬性指标上,速腾上的这台1.2TSI发动机应该说做的比较到位,减小发动机排量可以降低碳排放和油耗,使用涡轮增压还能有较好的动力,基本达到人们预期的效果,在拥挤的城市里行驶,偶尔加速超个车没什么问题。由此可见,在环保理念盛行的今天,厂商们推出这些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时代的要求、是社会的需要,不但对环境有益,同时还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这是件“鱼和熊掌兼得”的好事。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