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大众-途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后来居上 凤凰网汽车试驾一汽-大众探岳

2018-11-04 10:57: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如果你这个时候来香格里拉,观看美丽的景色已经不再重要,克服接近零度的低温、阴晴不定的天气以及3、4千米的海拔高度就够你受的;此时,在这个地方进行新车试驾,不仅是对人的考验,更是对车的考验;在试驾过程期间,我们彼此都开玩笑说,10月份就看见雪,体验零下的气温,这就提前进入了冰雪试驾了啊!而这次带领我们“无畏艰难险阻,上天入地”的新车,正是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二款SUV—探岳

今年一汽-大众终于是开窍了,在7月底刚上完旗下第一款SUV车型-探歌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又推出了探岳,可见它们是憋了多大的力气,要在SUV市场上“插一腿”;新车是来自于与上汽-大众途观L同属大众MQB A2平台的产物,因此厂商也“顺理成章”的将其定义为中型SUV,相比“同门师兄”途观L,它的外观更显年轻,走的是和探歌一样的路子!

动力方面,探岳同样拥有包括EA211 1.4T发动机和高低功率版本EA888 2.0T发动机共三款动力选择;具体到我所试驾的这台380TSI顶配车型,其搭载了高功率版的大众第三代EA888 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4500-6200转,最大扭矩350牛米/1500-4500转;与之匹配了大众DQ500型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

由于是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这台2.0TSI发动机在公路时,凭借着有益的动力储配,还是能尽职尽责的发挥了自己的能力,它对于油门踏板的反馈颇为灵敏直接,由此还能获得更充沛的低扭表现;在前中段时,是它最乐于发力的区域,特别是在转速超过2000转以后,其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得以全部释放,加速超车根本不会受到欺负。

若真的想体验到起码和平原地带差不多的动力,不妨试试S挡+运动模式;运动模式让发动机将转速维持在了1500转左右的活跃区间,此时,若再将变速挡杆向后轻拨(挂入S挡),那么发动机的待命转速将会被进一步提升至2000转,此刻,整车动力响应的积极性也发生了本质的转变;即便只是右脚和油门踏板接触时不经意间的小动作,机警的油门踏板也会做出及时的动力响应。

和发动机一样,代号为DQ 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还是那么的熟悉,在很多大众车型上都有;谈及优点,其出色的换挡速度与传动效率不说谁都知道,换挡逻辑清晰、动作干脆利落,对驾驶者的每一步都判断的非常准确。

新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就是冲着舒适性好去的,让我喜欢的是,你在驾驶它时,能够感受到来自悬挂对细碎路面积极的过滤,这种感觉让人很舒服;而悬挂对整个车身的支撑性也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水平,无论是在速过弯,还是在进行激烈驾驶的时候,车身也能表现得很稳定。

这套4MOTION四驱系统最智能的地方就是当车辆行驶在菲平铺装路面时,能在第一反应时间并优化的系统操作,只需驾驶者控制油门,探歌便可更快速地对路况作出反应,碰上一些难度有些大的路面可能会出现打滑的现象,可四驱系统配合着中央差速器,能自动对四轮扭矩进行有效分配;遇上应付各种坡起与坡道路面时,通过更没有什么难度。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与探歌较为相似,最明显的区别在前格栅处,镀铬饰条与锁链状饰条相间,营造出更强的设计感。此外,新车还将在传统的雾灯区域配备六边形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毫米,轴距为2731毫米;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常规,贯穿式的腰线在轮拱处有适当的凸起,恰到好处地营造出了肌肉感,丝毫不突兀。

新车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给人以低调沉稳的感觉。这样的设计语言已经在大众旗下的新车型上逐渐普及,比如马上上市的途锐就是这样的设计。新车仪表盘与中控屏被巧妙的融合在了一块饰板之中,增强了内部的整体感。同时配合大量黑色烤漆材质点缀,为新车内部的质感表现增色不少。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支持与中控屏联动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集成的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Carplay、Baidu Carlife等手机映射以及手势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而诸如三温区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驾驶辅助系统等也将出现在新车的配置清单中。

总结:只能说,探岳现在出现的有点晚,但好在产品的品质能保证;对于消费者的选择确实又多了一个,而且还是个比较靠谱的产品;它在设计方面表现得更加年轻,在驾驶层面上则更加强调运动风格;剩下的,就是等它10月22日发布最终的价格了!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大众途岳
大众途岳
指导价:15.86-21.66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86-21.66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