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场地体验小鹏G3量产版 用实力回应质疑

2018-12-14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 场地体验 有人说,“站在风口,猪都能飞起来”,所以在这几年中,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造车新势力揭竿而起,手持大把的资金和PPT奔向风口,而如今大浪淘沙,有的企业产品已经落地开花,有的还飘在空中。

小鹏G3小鹏汽车产品上市的首款量产车型,这家以其创始人名字命名的互联网汽车企业,成立于2014年,面对行业对新势力造车信心的下滑,小鹏汽车在今年4月份正式发布了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纯电动SUV小鹏G3,并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而在本次上市前简短的新车品鉴活动中,小鹏再次用实际行动来回应质疑。

另外,车头下方的“小嘴”进气格栅拥有智能开闭功能,在不同状态下为空调、电池散热等提供适当的风量。

尺寸部分,小鹏G3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70×1820×1600毫米(带车顶摄像头高度1668毫米),轴距2610毫米,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新车未来将推出尊享版、智享版、悦享版共计3款车型,补贴前的售价区间为20-28万

就像手机厂商喜欢追求大尺寸的“全面屏”一样,小鹏G3中控、仪表盘上的两块大液晶屏堪称汽车界的“全面屏”,特别在中控部分,几乎实现了全触摸操作。对这种无疑提升了科技感,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操作体验,不过好在小鹏G3加入了好用的语音交互系统,以此弥补触摸操作的实用性。

毫不夸张的说,车顶这台智能相机是这台车上最能吸引人眼球的点,不过也是争议较大的地方之一。诚然,过于单一且略显鸡肋的功能让人们对其预期和现实功能上跌了一个大跟头,而且外凸的设计肯定会增大空气阻力。不过这也只是1.0基础版本,未来还将对其进行功能升级,另外这台智能相机目前只会出现在高配车型上,未来或许也将提供选装。

活动之中还安排了小规模的试驾体验环节,在海马小鹏工厂的试车道上进行短距离加速、制动、爬坡等项目,但由于体验时间有限,未能带来全面的试驾感受,以下内容仅供参考,我们会在以后的试驾活动中带来更详细的试驾体验。

动力方面,小鹏G3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的电动机,最大车速可达170公里/时;该车将搭载容量为47千瓦时的三锂电池组,带有液冷恒温功能,续航里程方面,新车NEDC工况续航为365公里。

总结:毫无疑问,小鹏G3赶在上市之前又一次的秀了把肌肉,当然,不同于“PPT发布会”或者特供样车体验,小鹏G3是实实在在的把产品落地。在海马小鹏工厂中,我们看到了小鹏G3正在紧锣密鼓的生产中,而小鹏汽车给出的上市即交付的承诺也给投资人和消费者服下了一颗定心丸。

从产品角度来说,小鹏G3虽然还有不少可改进的地方,但从完成度、科技智能化方面来看,已经达到行业中上水平,特别在科技化配置以及驾驶感受上,作为造车势力的新秀,已经具备了和传统厂商相竞争的实力。如今小鹏G3量产版即将上市,最艰难的一步已经跨出,接下来的第二步、第三步...就会更加顺理成章。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