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以为的4008,还有不为人知的一面!

2017-07-31 15:03:04
分享到:
来源:厂商供稿 作者:ifeng_nc

凤凰汽车南昌讯 一提起标致,首先印入我脑海还是十几年前的206,小巧、活泼、好玩,它很好地印证了“法国人会造小车”、“法国人会调底盘”这些说法。但是,曾经顽皮的小狮子终有长大的一天,比如这次我测试的标致4008(下文简称4008),虽然它有着极具未来感的外观内饰,但骨子里已经变得越来越温柔,或者说是成熟了,完全以舒适性为重。那么,这头长大了的小狮子还吸引人么?

法国,法系车,更像是南方的姑娘,小家碧玉,柔美而婉约,相比于那些粗线条的美系车,法系车更注重于设计,有着自己对于细节的偏执。这点从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雷诺Zeo、卡缤以及DS 4S等一众小巧呆萌的时尚座驾就不难看出。

那些看似匪夷所思的,天马行空的事情,在法国人的眼中都不叫事,但怎么去打破人们对于法系车小巧柔弱的固有认知?神龙汽车公司有了新的想法。

➤ 东风标致4008

指导价区间:18.57-27.37万

实拍车型:380THP 豪华GT

外观篇 不是所有的法系车都是小家碧玉

对于一台车的外观,我向来不太喜欢发表个人主观言论,美与丑难分对错。但对于4008,我想说它真的太漂亮了,甚至说它是最漂亮的紧凑型SUV应该也不会过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凌厉巧妙的线条勾勒出大灯的轮廓、凹凸有致的车身设计怒自威、底部银色护板增添越野气息、 “黑钻腰带”的车尾,这些都是构成4008时尚造型的细节素。或许你仍旧不认为它与众不同,但看惯德系车中庸的家族化前脸之后,你很难不被4008的独到所打动。

▲ 点阵式进气格栅配以站立的狮标LOGO,成为了标致最与众不同的风景线。

▲ 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行李架以及防擦装饰为全系标配。

灯组设计是构成4008的点睛之笔。凹眼式设计沿袭了2014年上市的标致2008,但显然4008的灯组造型更加别致、漂亮。在灯光配置上,LED行车灯全系标配,而LED远近光则是豪华GT版顶配车型专属,而其他低级别版本车型则全部为卤素光源。

▲ LED大灯除了配备自适应调节系统外,还可以在速度超过110km/h的情况下自动增加大灯照射距离。

▲ 镀铬装饰后视镜也是GT版的专属

▲ 悬浮式车顶设计、车顶行李架以及防擦装饰为全系标配

▲ 轮胎型号为CROSS LXsport系列 规格为235 50/R19

轮胎配置方面,4008更是做到了同级别的极致。实拍车型顶配GT豪华版配备了19英寸双色轮圈,轮胎型号为CROSS LXsport系列,规格为235 50/R19。除了GT版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采用18英寸轮胎规格,而在轮毂造型上,与顶配车型也完全是两码事。

内饰篇 与时俱进的科技感和浪漫气息并不冲突

继2008酷炫的外观设计之后,4008再次将酷炫这个词发展到了极致。复合式仪表台设计、哑光木纹装饰、大量的镀铬装饰搭配双色内饰设计,让4008的内饰极具科技感。尤其是电子仪表,电子排挡以及钢琴式的中控按键,手感颜值兼具。

▲ 质感爆表的内饰是东风标致新4008的“杀手锏”

▲ 4008的运动方向盘设计

最让我心动的就是4008的运动方向盘设计,这个双幅方向盘尺寸非常小,而且手感绝对不错。如果不是功能全面的多功能按键,光看造型、红色缝线以及金属GT标志,说这是一个纯粹的性能车方向盘我也不会有任何质疑之处。

▲ 全液晶仪表盘的扩展功能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非常时髦,虽然当下这种样式的设计已经不足惊奇,但标致4008的扩展功能绝对能够令你尖叫。除了不同模式下的显示效果不同以及强大的行车信息扩展功能外,超炫的动画切换效果令我爱不释手。

▲ 飞机操纵杆式的电子档杆

中控台上的功能按键材质质感实在无敌,上排按键采用金属质地设计,下方按键则采用防滑橡胶设计。略有遗憾的是,虽然4008配备双区自动空调功能,但并没有单独为空调功能区,如果想要调节温度相关的配置,只能通过中央多媒体屏幕操作。

▲ 4008的使用便利性

你想得到的360°视频泊车辅助甚至是自动泊车(平行+垂直)、后备箱脚步感应开启等、无匙进入无匙启动等等都可以在4008上找到,还有车内香薰+空气净化系统、Focal高保真音响还有带Mirrorlink和Carplay等功能的车载系统,让驾驶和乘坐的过程都变得愉快。

▲ 4008独有的离子净化器功能的香薰系统,可以模拟出林木清香、纯净皮质以及清新空气三种气味。

▲ 车内饰板采用了进口橡木材质采用的灰色系非常个性,其他版本则是仿碳纤维材质。

▲ 实时监测与前车的距离

前风挡中间的摄像头是GT豪华版4008超高科技配置的核心装备。通过这个摄像头,系统可以扩展出非常多的功能。在主动刹车功能下,这个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测与前车的距离,在必要时可以触发紧急制动功能。此外,这个摄像头还可以识别路旁的限速标志,并显示在12.3英寸液晶仪表上。

▲ 车内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及车内无线WIFI功能

▲ 顶配版配备了Nappa真皮座椅,座椅配色、奉旨纹路显得档次感非常高,这也是GT版最吸引人的地方。

标致4008的储物空间虽然不多,但每一个都很实用,前排中央扶手储物空间非常大,储物格规整,一台单反相机可轻松放置在内。

▲ 储物格、门板缝隙等多处配有氛围灯

空间篇 家族化外观尺寸空间有优势

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4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0×1662mm(带行李架),轴距经过加长后达到了2730mm,比海外新一代标致3008多出了55mm,以获得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 全景天窗拥有1.01㎡面积以及0.48m最大开启距离,无论视野还是采光都非常不错。

▲ 后备箱空间充裕,可轻松放置多个大件行李。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1/3、2/3放倒,储物空间更灵活。

另外,标致4008后备箱车门还配有脚部感应自动开启/关闭功能,让你双手提物品时,同样可以轻松打开后备箱。

动力篇 搭载先进动力系统

▲ 匹配的动力为380THP,也就是1.8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引擎。

顶配GT版车型,匹配的动力为380THP,也就是1.8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引擎,最大功率150kW/5500rpm,峰值扭矩在双涡管涡轮的帮助下,可以在1400-4000rpm之间稳定输出280Nm。

▲ 动力响应在初段与中段非常猛烈,后段的动力响应虽然有些迟滞,但总体来说还是能够接受的。

▲ 小巧方向盘转向非常灵敏,高速过弯时侧倾并不明显。

4008采用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实际动态感受就是非常直观的硬。无论是低频冲击还是高频冲击,你都能清楚的感到悬挂调节的非常之硬。这样调校的好处就是4008的可操控性非常高。

▲ 一定的全地形能力

虽然4008全系不带s四驱系统,但它所搭载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以及相对充裕的离地间隙,还是能让它拥有一定的全地形能力的,特别是通过性方面。

小编总结:标致4008的整体表现还是让我非常满意,外观设计上延续了标致一贯时尚大气的风格,而内饰豪华的配置和用料都让人眼前一亮。当然舒适度也不输于日系车,如果你想要一款豪华均衡的SUV,那么4008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