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昌>新闻>正文
2016北京车展

南昌九洲高架推至6月底全线通车

2016-04-27 10:56:46
来源:江南都市报 作者:何柳斌

“说好的今年3月底要全线竣工通车,如今都4月底了,工人们还在搭脚手架。”4月26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南昌首条高架快速路施工进展缓慢,承诺的3月份通车未兑现。高架未通,施工又要占地,给周边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市民出行多有不便。

原定3月通车 至今还在搭脚手架

李先生居住在江铃立交附近。九洲高架连接青云谱区,直通朝阳大桥,建成后对他出行非常有好处。不过,记者昨日在九洲高架三标段现场见到,几名工人正在搭建脚手架,跨越江铃立交的桥梁还未开始架设。

九洲高架快速路(朝阳大桥-洪都南大道)总投资约25.072亿,于2013年6月开工,工程西接朝阳大桥,终于洪都南大道。经过近两年紧张施工,2015年5月18日与朝阳大桥同步通车至抚生路。

去年9月,南昌城区出现大面积拥堵。南昌市委主要领导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九洲高架快速路2015年10月1日通车至迎宾大道,2016年3月全线竣工通车。当年9月30日,九洲高架至迎宾大道段正式通车。而今年3月全线竣工通车的承诺未能兑现。

对此,业主单位南昌城投集团九洲高架项目负责人罗明表示,原本今年3月底是可以通车的,可是快速路要跨越京九铁路线,因此耽搁了时间。

推迟至6月底全线通车

施工方中国中铁一局九洲高架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如果按照他们建设预期,去年年底就可全部完工。“征地拆迁跟不上,我们施工单位也没有办法。”他进一步解释说:“九洲高架三标段征迁2013年下半年就开始,拖了很久。”

上述负责人说:“九洲高架快速路按曲线计算还有约2公里路段在建设,主桥预计6月30日会全部通车,辅道要拖到年底完工。”

李先生则表示,南昌市计划今年6月对解放西路、洪城路、昌南大道进行维修改造,九洲高架快速路早日全线竣工有利于缓解附近东西走向道路的交通压力。

罗明告诉记者,九洲高架全线竣工通车,对洪城路、昌南大道等东西走向的主干道的拥堵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他还表示,九洲高架快速路原本想两年完工,因为协调的事情很多,被拆房子、迁管线等不可预见因素耽误了。

“现在这些事情已经完成,不可预见因素几乎没有了,可以甩开膀子干!”罗明说:“现在工期基本可以把准,6月30日前可完成至洪都南大道段建设,进而实现全线通车。”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