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昌>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2017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3.18日盛大开幕

2017-03-08 11:29:51
分享到:
来源:厂商供稿 作者:ifeng_nc

凤凰汽车南昌讯 品鄱湖鲜美 览南矶芳华

2017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3月18日盛大开幕

“花开红树乱莺啼,草上平湖白鹭飞”,又到了一年春光烂漫时,2017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将于3月18日-3月26日拉开帷幕。本次湿地生态旅游节以“鄱湖明珠,大美南矶”为主题,旨在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态旅游理念。围绕南矶乡的“山水美、乡村美、生活美、人文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特色鲜明、文化品位高的旅游活动,为期9天的2017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将让南昌市民近距离感受南矶湿地的生态之美。

鄱湖明珠 览南矶风光

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矶湿地一年四季风光如画,素有“赣鄱明珠”之美誉。这个时节,当我们步入南矶湿地,迎面而来的是天蓝水绿,空气中弥漫着久违的草甜花香,放眼望去,尽是一望无际的草洲。这里有候鸟最爱的天然湿地生态景观,有难得一见的红石奇景,更有众多朱璋鄱阳湖大战陈友谅的历史遗存。

为了保护湿地生态环境,2017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特别推出了环岛自行车骑行,游客们可漫步游览步道,亦可骑行鄱阳湖畔,在饱览南矶美好生态风光的同时,也可了解背后的美丽传说。

民俗民艺 品鄱湖鱼鲜

美丽的景色背后,是淳朴的民俗风情。生态旅游节期间,游客们不仅不可欣赏到南矶的生态美景,也将享受到一份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每逢周末,在矶山的主会场,都将安排水乡民歌、民俗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表演;漫步民宿之间,游客们将与“七仙女”来一场“宴乐桃花源”;还可逛一逛特色的南矶集市,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最新鲜的鄱阳湖鱼鲜,挑选天然有机农家蔬菜和手工艺品。

走得累了,寻一家农家乐,体验渔民生活,品尝地道的鄱阳湖鱼鲜和清香扑鼻的藜蒿腊肉。还有城市中难得一见的“长桌宴”——近百人围长桌而坐,品尝舌尖上的南矶美味,感受渔家的热情款待。

青青草享趣味娱乐

据了解,生态旅游节期间,游客将可体验丰富精彩的各项活动。游客们可支起帐篷在青青草州上享受休闲时光;也可参与风筝DIY,绘制自己喜欢的风筝,放飞蓝天;更有趣味儿童乐园供小朋友们玩耍。

此外,还有“春意南矶”植树活动、马公庙祈福、“渔乐南矶”垂钓体验、“翱翔鄱湖”航模表演、南矶摄影大赛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据了解,2017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节期间,游客们参与旅游节各项比赛和互动,还有机会赢得奖金和南矶生态好礼,收获丰盛的南矶特产。

这个春天,让我们走进南矶,赏湿地芳华、品鄱湖鱼鲜、享趣味娱乐。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