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凤凰汽车南京实拍东风风神AX5

2016-12-21 10:20: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这是一个SUV的时代,每逢长假,高速公路上跑得最多的就是SUV,无论是大老板,还是小秘书——又或者是大老板带着小秘书买车的,也以SUV为主,所以SUV市场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各大品牌厂家的

必争之地,特别是借SUV之势迅速强大的自主品牌,一言不合就发布新车——比如说今天的主角东风风神AX5

AX5是东风风神旗下继AX7和AX3之后又一紧凑型SUV,定位也介于这两者之间。设计灵感来源于“水”,因此能看到AX5的车身线条与AX7和AX3相比,多了一些圆润,少了一些锋利。

前脸依然是采用家族式设计,底部的蜂窝状格栅和银色护板增加了AX5的运动感,前摄像头隐藏在排拖上方。

鹰眼大灯采用卤素光源,但带有透镜使其看上去依然很有神,最外侧的LED灯并非日行灯,而是转向灯,比较别致。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AX5的侧面,被赋予了三条腰线,流动的感觉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功能上,行李架依然是SUV不可或缺的配置。

另外,我们实拍的高配车型,后视镜上还集成了全景影像的摄像头,让驾驶者的行车安全更加有保障。

风神AX5的车尾设计相对比较简约,名字设计在尾门上,有点卡宴的影子,大大提升了AX5的B格。

尾灯在设计上没有太多亮点,示宽灯和刹车灯均采用了LED光源,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AX5采用了尺寸为215/55 R18的马牌轮胎。

相比外观设计的突破,AX5的内饰设计倒没有太出乎我们的预料,简洁的布局与AX3和AX7大致一样,不过对细节上的把控倒是比两位师兄多了些细腻。

与外观的设计理念一样,内饰的设计也处处透露着“流水”一般的温润舒缓的线条,黑色家镀铬装饰给人以静谧的感觉。

仪表盘采用双圆盘的经典设计,黑底白字对比分明,显示清晰,集成在中间的彩色液晶屏集油耗,胎压,续航里程等信息于一体。

三幅式方向盘加以真皮包裹,除了更显档次外还提供了不错的手感,多功能按键集成在3,9点钟方向,使用方便。

8英寸的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大大提升了科技感,中控屏除集成了多媒体,导航,全景影像等功能外,高配车型还自带行车记录仪功能。

屏幕下方的物理按键手感不错,而手动空调控制系统设计的比较有意思,乍一看还以为是自动空调。

东风风神AX5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转每分,在1800-4500转每分的转速下都能输出196牛米的峰值扭矩,与2.0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性能相当,而燃油经济性方面更为理想。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德国格特拉克生产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还是比较迅速的,换挡后动力接合比较缓和,更注重舒适性的设定甚至有点驾驶AT车辆的感觉,这也是在动力性能方面的妥协。毕竟作为家用车,与体现在账面上的数字相比,还是平时开着、坐车舒服更重要。

编辑总结:从AX5的身上,我们确实能看到东风风神的进步,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做工,都让我们看到了不小的惊喜;加上宽敞实用的空间,以及舒适的乘坐感受,相信AX5上市后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详询:江苏东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沿山东路泰山汽车4S园9-10号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