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解锁独属于沃尔沃SUV的露营生活

2021-11-11 19:53:44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在上海这个城市,车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

爱是因为出行不可或缺,在这样广袤的一个都市森林里面,无论怎么移动,你总会需要一台汽车,区别只是要么是你的要么是别人的。

恨是因为如果是别人的,使用起来总会不方便,如果是自己的,就算过五关斩六将拿到了牌照,你会发现,这才是漫长全寿命使用成本的开始,停车、保养、保险、燃油或者充电。还有各种找你借车的朋友。

但是当你有一天放下了所有的负担,只想去远方看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有一台自己的车是多么的方便。

先说为啥买这车:

之前开的是一台10W级别的家轿,就是大家耳熟能详也经常在马路上碰到的那种。本人是做广告行业的,经常会碰到一些需要加班的时候,广告狗的生存状态是真的差,碰到各种奇怪的客户位于各种奇怪的地方,所以轿车的通行能力已经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了。

其次,就算是加班,毕竟已经毕业好几年了。所以经常搞定了项目还是能有一定的闲暇时间,偶尔出去旅行放松一下不再是奢望,就算不能跑远,那也希望能够快去快回。对于周边这些没有公共交通直达的景区来说,开车无疑是最方便的。

那么需求就出来了,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SUV,安全,空间足够容纳各种场景的需求。

本来在这个级别上,可以选择到BBA或者浴皇大帝之类的。但是内心还是有一点对个性的追求,比如说简约就是美。所以看来看去,还是沃尔沃的外观和内饰风格,最得我心。

动力什么的,我也没有那么追求,只要平顺好开就可以了。新能源目前的冬季续航让我还是比较忧心,当然这肯定是大势所趋,所以选择一个轻混对我来说又是响应政策又是能保证自己需求的一个结果了。

结合自己的资金条件和空间需要最后选择了这台闪银灰的XC60 B5智雅运动版成为我的新座驾。之所以选择运动版是我比较喜欢这个颜色下运动套件的外观视觉。对于豪华版Oreefors的水晶档杆,只能忍痛割爱了。

这个闪银灰的颜色在路面上不太多见,我觉得辨识度还是挺高的。

说起来,XC60到家不过一个多月,我已经开车东奔西走三千多公里。各种配置确实非常的齐全。12.3的仪表盘能把地图投射到上面真的是很方便。

旋钮启动这种仪式感的东西,嗯,是个沃尔沃都有。旁边的无线充电很好用。

新款XC60和老款最大的区别,除了动力以外,就是这个原生安卓的车机了。其实操作起来就和手机没有多大区别。连接手机也很方便,自从有了XC60,因为各种导航和操作都很好用,上车除了短信以外,拿起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少,行车安全大大提高。

倒车影像主要是个示意,前后都有的雷达才是安全的重要保证。

我这台XC60的天窗改成了触摸式的开启,一开始挺不适应,习惯以后发现还是挺好用的。

这种包裹性更强的运动座椅也是运动版独有的。

我想说下这种小细节,第一个是两个TYPE-C的接口藏在手套箱里,但是出线的地方,其实是有一个小凹槽,这样就不会压到线。

今天的这次出行,算是为下个月的公司团建出来踩点。正所谓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犹如出笼的小鸟一般,甚至连路过一个郊区老街,都想停下来的慢慢逛逛的那种心情,不知道车友们能不能体会。感觉时间是一个不值钱的东西,可以肆意消磨的那种。

先来到金山廊下这边,明月山塘还有附近的生态园。廊下的生态园很有意思,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公园,而是一片包括整理后的乡村风光和游玩结合在一起的一片区域。并不是简单那种翻修一下老房子或者种点树就能号称的那种。

老街号称是百年历史,其实大家并不会太过认真的去追究,重要的是现在有没有一些能够把人留下来的因素,无论是民俗,还是美食,抑或一些有意思的住宿和玩法。

这种景区或者说景点,周末的时候还是比较适合一家人出来放松看看,时间也不会耽误太长,也有一些有意思的地方,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上午出来下午回去就是很方便的。

不过明月山塘并不是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我向往的地方,在下面这个能够搭帐篷的大草地。

露营是今年很流行的一个放松休闲方式。无论是自己搭建帐篷,还是亲手准备各种吃喝,都会是一个妙趣横生的过程。看到有瓦罐的车友经常组织露营活动,感觉我们XC60装载能力和通过性也够,要来一场属于我们SUV的露营方式。

露营必不可少的是搭帐篷的环节。今天我们的体验,也不例外。光把这个结构理顺,就花了我们不少时间。

我说出来玩一定要有仪式感,就算我是喝着脉动开过来的,也要在露营的时候有一杯手冲的咖啡应景,这时候放个巴克就有点煞风景了。

当然开水从哪来这个问题,不需要太纠结,因为这个营地旁边的配套还是挺全的。如果正式一家人或者一个团队出来,自己带个炉子和水壶那才是正经事。

就算不搭帐篷,也能很闲适的躺下两个小伙伴吧。嗯嗯,回去就找一个能够快速展开收齐的气垫床。

然而我想炫耀一下的,是选装的这台空气悬挂。可以调整不同路况下的悬架高度。下面两张图告诉大家降到最低和升到最高的时候,分别是什么状态。

沃尔沃注意安全的细节无处不在,在空气悬挂的调节上也有体现。简单说,你得把车门都关好才能开始调节这个选项。如果有门开着你是调节不了的。

一人一车一帐篷。把手机关掉以后你才能体会到那种来自内心的愉悦感。无论是喝咖啡还是吃泡面,都是一人独得天地的那种。趁着下周大家伙一起过来之前能和XC60一起享受这种快乐真的是太难得了。

转载于汽车之家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