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suv家族&蓝鸟试驾挑战赛顺利开赛

2016-03-27 21:21: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2015年10月26日,东风日产LANNIA蓝鸟正式上市发售。新车搭载了1.6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根据配置差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9-14.39万元。

LANNIA蓝鸟是基于去年在北京车展发布的Lannia Concept概念车打造而来,外形洋溢着十足的青春气息,雕刻感十足的线条由车头向两侧延伸,狭长的大灯配合回旋镖式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视觉冲击力。如此张扬的前脸造型正迎合了其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体的定位。与车头大量锋利的几何线条运用不同,车尾的造型要明显收敛许多。尾部整体线条圆润饱满,同样具有拉伸感的尾灯轮廓与头灯相比也更加平静,不过其舒展的造型很大程度上使这台尺寸紧凑的轿车看上去足够宽大且不失动感。

产品亮点

1. 外形设计突破传统 冲击力十足

从外观上看,新车采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前脸呈较为明显的V字形,进气隔栅采用了层叠式的倒梯形设计,“U”状造型贯穿前脸,连接起车头两端的头灯;回旋镖式头灯外凸,并在其中集成了一条白色的箭头状灯带,点亮时视觉效果相当犀利;黑色的A柱营造了悬浮式的车顶,车侧的线条自车头向车尾整体上扬,无边悬浮车顶采用了类似日产GT-R的后沉造型,配合十辐式切削运动轮毂,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运动感。总体看来,新车造型动感、时尚并且偏向年轻化。

新蓝鸟内饰造型比较简洁,以黑色为主色调并加入了大量红色配饰;滑翔翼式中控台和空调出风口都偏向驾驶员一侧,体现出对驾驶者的偏重;三幅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类似超跑的平底设计,并在手握处设有凸起,改善握感。中控台上方配有一块带有触摸功能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进一步提升了内饰品质。

2. 操控感佳经济省油很贴心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这个动力水平与日产无级变速箱和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传输平顺。这样的动力组合下,新蓝鸟全新搭载1.6升的发动机和全新CVT的动力组合,带来了5.3升的百公里油耗,让年轻人完全摆脱油耗的顾虑,畅快驾驶。第二点,开起来顺手,人车合一,自信驾驶。高刚性稳定杆的悬挂,全新的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还有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这些让新蓝鸟以凌厉的稳定过弯和精确的转向,营造出车随人意的驾控体验,释放年轻人的驾驶欲望。

3. 配车机互联系统 满足年轻化日常需求

那么造型、油耗、操控是不是就能满足年轻人的需要呢?当然不是,为什么呢?因为手机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从每天早上一睁眼开始,到入睡之前,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低头看手机,尽管他们知道这样颈椎病会找上他们,他们还是爱的义无反顾。所以,对他们来说,能否在驾驶过程中保持智能手机生活不掉线非常重要。新蓝鸟搭载的车载智能系统,支持苹果的Carplay,同级首次实现与智能手机的无缝连接。通过这个7英寸的彩色中控屏,也可以直接控制手机内的软件,把年轻人的智能手机生活直接搬到屏幕上。

LANNIA蓝鸟将采用全黑底色的内饰方案,这也是运动风格轿车的典型配色。新车仪表台中央以及排挡杆周边还使用了网格状红色面板装饰,配合皮质座椅的红色锋线,每个细节都在极力展现大多年轻人偏爱的运动激情。

3. 安全配置丰富 降低车内乘员受伤几率

安心的座驾才能让年轻人放心,尽情地在路上驰骋,享受精彩的汽车移动生活。

为了满足年轻人对车载互联系统的需求,蓝鸟还支持CarPlay系统,只需要一根数据线就可以连接苹果手机,无需任何复杂的设计,连接之后,则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语音按钮调用各个功能,或通过手机和触屏直接操作,非常方便。同样,这台多媒体系统还可以支持安卓系统,只不过前期准备工作相对复杂,需要下载APP,并通过蓝牙连接系统,还需根据车辆提示将手机设置到正确模式。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