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价格是最大悬念 比亚迪元全国陆续到店

2016-04-08 16:14: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日前,笔者从经销商处获悉,即将于4月11日上市的比亚迪已开始全国陆续到店。首批到店车型为搭载了1.5L和1.5TI的比亚迪元燃油版,预售价为8—12万元。定位“元气高能SUV”的比亚迪元是一款年轻时尚的小型SUV,以“从心一代”的泛90后为主要目标人群。相较市场上实力强劲的昂科拉缤智、XR-V等合资小型SUV竞品,比亚迪元也毫不逊色!接下来,笔者带大家近距离体验。

外观设计:有颜值 有文化 更有个性

比亚迪元外观设计自成一格。元燃油版长宽高为4360×1785×1650mm,轴距为2535mm,拥有动感十足的双色车身,通过立柱配色将车顶与车身区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车头部分创造性地将“元”字融入前脸设计中。“飞檐”式格栅和“匕刃”前大灯的设计更是巧妙的运用了中国元素。 

同时,元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加入全新设计的篆体“元”标识,无论从外观效果还是反响来看,篆体“元”标识都很美观,相应的“BYD”字母标识在前格栅和尾部仍然得以保留。

此外,作为一台小型SUV,元配有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和18寸“米其林”大脚,这些都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配置。”

车尾部颇具动感的尾灯设计灵感来自飞火流星。而酷炫的备胎、运动外观套件等处处体现着元个性张扬,此外,元采用符合国人习惯的左开式后备箱门设计,设计十分人性化。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这使元不仅能在众多车型里脱颖而出,更让车友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清新辨识。

内饰设计:精致感 豪华感 科技感融为一体

元不但“秀外”而且“慧中”,元的内饰采用双色搭配,塘塑软内饰质感出色。深黑+桔黄的豪华皮座椅采用深U型包裹,具有良好的舒适度和包裹性。

双”炮筒“式仪表搭配液晶行车电脑,像是效果丰富清晰。平底的运动型方向盘同样采用双色设计,握感舒适与整车内饰融为一体,中间红色的“元”logo也很有格调。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独立式高度隐藏式可调三头枕,保证后排乘客头部的舒适安全的同时也充分照顾到了中央乘客。此外,元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四六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箱整体十分平整,总容积更是达到1400L容积,实用性良好。独具匠心的细节设计让元内饰毫不逊色于一众合资竞品。

车内搭载了8英寸的CarPad系统不仅能控制影音娱乐,还可对车辆的安全模式和舒适模式进行调节,实际体验分辨率和流畅度都很出色,该系统基于安卓开发,并配有车载4G模块,支持手机映射和双屏互动,操作便捷。

科技安全配置:不仅傲视群雄 而且超乎想象

元继承家族传统,配置依旧逆天。元的360°全景影像系统,所显示无缝拼接全景影像画面质感出色。同时,元还配有对抗雾霾利器—PM2.5绿净系统,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监测PM2.5值的效果。此外,元还搭载了便捷的Keyless系统,包含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遥控启动车辆等丰富的便利配置,堪比豪华车型。

同时,元拥有远超同级的安全配置: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坡道缓降功能、电子驻车系统、胎压检测系统等等。这些即使在合资车型上也难得一见的安全配置在元身上一应俱全。

动力性能:动力强劲  性能出色 

比亚迪元燃油版搭载1.5L和1.5TI两款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和113KW,与之搭配的是五速手动或六速自动变速箱。而1.5TI发动机更是具有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配合精良的调校,行驶中车身稳定,转向精准。据介绍,元双模版车型后期也会陆续到店,预售价为25万元,属于“542”车型,性能突出,将使元成为业内最快的小型SUV。

总结

比亚迪元不但外观内饰,配置动力达到很高的水平,通过近距离体验下来,可以感受到元的整车工艺同样颇具水准,细节的处理和用料的厚实都给人满满的精致感。据悉,元将同步推出搭载”542“技术的双模版车型。比亚迪元逆天的配置、性能已很惊艳,不知价格是否会给消费者更大惊喜?静候4月11日正式上市!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