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南京>新闻>正文

首款跑入5秒中小型SUV比亚迪元实力解析

2016-04-14 13:06: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4月11日,首款跑入5秒的中小型SUV——比亚迪北京正式上市。此次比亚迪元共推出燃油版、双模版在内的共14款车型,售价区间分别为燃油版5.99万元-12.19万元,双模版20.98万元-24.98万元。作为一款被媒体和官方称之为“元气高能”的中小型SUV,元的实力究竟几何,待我们一一解析。

高能动力:完爆同级的动力系统

元共有三种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分别搭载1.5L、1.5TI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80千瓦,搭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后者为113千瓦,配备六速自动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使比亚迪元与昂科拉缤智、XR-V等同级竞品相比,已显出绝对实力。比亚迪元双模版车型搭载1.5L发动机,加之前后两台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的电机,配以六速自动变速箱,总体相当于6L排量车型的动力输出。作为542战略车型,比亚迪元百公里加速仅4.9秒,搭载全时电四驱,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2L以内,性能表现强悍。

元气设计:率先启用汉字产品标识

元承袭了比亚迪新能源家族“印象-科技-文化”的设计理念。前脸部分,设计师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融入其中,“飞檐式”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共同构成“元”字,形成强烈的视觉符号。发动机盖中间两根筋线有力地向前甩出,配合格栅亮饰条向前突出及“龙鳞式”网格,使得车头更具进攻性。

元在比亚迪产品中率先启用汉字产品标识,采用篆体“元”,双模版为蓝底银字,燃油版为黑底银字。

车身方面,比亚迪元采用双色车身设计。A柱、车顶及半连通的C柱设计,不但构造出悬浮式车顶,也与车身整体颜色形成双色区隔,让整车具备极强辨识度的同时,也彰显了超时尚与高颜值。而外挂式的备胎设计,为元营造出“背包客”的个性与时尚感。

高能空间:超过1400L大尺寸空间享受

燃油版元的车身尺寸为4360mm×1785mm×1650mm,轴距2535mm,双模版在燃油版车身高度上增加40mm。值得一提的是,元的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全部放倒后后背箱容积超过1400L,带来超大尺寸的空间享受。

元气内饰:品质感比肩合资车型

比亚迪元采用豪华双色软内饰,整体品质感比肩合资品牌。中控台大部分使用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包裹,两条闪电式亮件装饰,将先进、便利的中控功能完美凸显。“炮筒式组合仪表”设计,将运动气质彰显无遗,配合亚光电镀亮饰件,尽显精致感。990mmX850mm的电动全景天窗,由两块超大面积、高强度玻璃组成,带来广阔的视野享受。

高能配置:搭载多种“黑科技”

配置方面,比亚迪元搭载CarPad多媒体系统,8英寸的电容触摸屏清晰流畅,配备4G网络或Wi-Fi联网功能,可随时随地轻松畅享车联网。其所配备的百度CarLife以及百度MyCar,及phonelink等功能,带来了更为便利的汽车云服务。360°全景影像系统画质清晰,四个摄像头可照射到车身周围约2000mm的视野范围,为泊车提供了最大化的便利。Keyless 系统,可轻松进行一键开门、一键启动等操作,并可在30米左右范围,轻松实现远程启动发动机。PM2.5绿净系统,可快速降低车内PM2.5浓度,远离雾霾等有害物质的侵扰。

此外,双模版车型所搭载的移动电站技术,使元形成一个移动的“充电宝”,可实现车外220V交流放电功能(VtoL),即车辆可通过自带的转接设备,转为普通二/三孔插排,实现对外部用电器放电,电磁炉、电冰箱、笔记本、手机等家用电器均可通过元进行充电使用。

高能安全:丰富贴心的安全保障

元搭载博世最新第九代“五位一体”车身稳定系统,给予驾乘人员更高的安全保障。其所搭载的360°全景影像系统,效果更清晰。此外,EPB电子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被动安全系统,与3H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安全车身、全车8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保障,为驾乘者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保护。

比亚迪元将以“超高颜值、逆天性能、丰富配置、优异品质”四大独特优势,展现出别具一格的“元气高能”风貌。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相比,比亚迪元做到了品质比肩合资,性能超越合资。所谓“高能”——元来@不同!

比亚迪e购喜迎“元气高能SUV”元上市,多彩好玩的活动等你来。

更多活动详情,敬请关注——

http://mall.bydauto.com.cn/index.php/yuan/index/default

或扫描如下二维码——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