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东风雪铁龙-C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C4L车主的全新C4L高性能体验之旅

2016-12-06 11:06: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珂

东风雪铁龙这个立厂于家乡的品牌,对于我这样一个湖北来到南京工作的年轻人来说,自然意味着很多。而在南京这样一座园林城市中,我虽然奔波数年,却依旧对于周边许多景色未能有机会一见,实在是心中的遗憾。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从业者,每天都在和各种各样的汽车打交道,对于汽车难免不如当初入行时激情满满;但是当我收到东风雪铁龙此次高淳桠溪慢城试驾行邀请的时候,内心还是颇多憧憬。这种感觉就像一个相处多年的同乡好友在对你说“咱们一起去看看那些没有看过的美景吧!”,任何人都无法拒绝。

说到C4L,我简直是熟悉到不能更多。记得是14年的时候,我的父亲就是购入的C4L作为通勤用车,每天穿梭于拥堵的市区和郊外的机场之间,由于工作性质特殊,3年多下来,这辆C4L已经走过了十余万公里路程。而我平时的出行也很多时候由它代步。从一个汽车使用者的角度来看,它很棒。刚接触到它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作为一个紧凑型家轿,它的空间确实非常大,无论是从乘坐性,还是从舒适度来看,它都很好地满足了一个家庭的日常需求,甚至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期待。而我是14年考的驾照,对于一路小富康开过来的我来说,C4L的1.6T动力简直是令人感到惊叹。对于当初的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汽车知识储备,也没有接触过更多的其他品牌,可是它就像初恋一样,在我的“汽车观”中成为了一个难以撼动的标杆。

相隔几年后,全新的C4L究竟表现如何?如今我工作在汽车行业,对于车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C4L的完美形象,究竟是当初我“坐井观天”的产物,还是经得住专业挑剔眼光的货真价实?我想从这一次高淳桠溪慢城自驾游体验中得到答案。

高淳县地处南京南部,被誉为南京后花园,是世界慢城联盟授予的“国际慢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百强县,被乾隆皇帝誉为“江南圣地”,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境内西部为水网圩区,东部为丘陵山区,全境为固城湖、石臼湖和水阳江环抱,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一番很官方的介绍,有点索然无味,不过“慢”这个概念,倒是让我很感兴趣。

怀揣着对于全新C4L的种种期待和对于“慢城”的疑问,全新C4L高性能体验之旅就此开启!

12月3日的早晨,伴随着暖暖的冬日,我赶到了位于江宁汽车园的东风雪铁龙南京金灿4S店。由于路途较远,主办方早早开始了出行前工作。登记,签到,签协议,拍照等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媒体人和车友们都显得活力十足,信心满满。

专业教练对所有参与者进行了线路讲解和驾车培训,确保整个活动过程中安全顺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活动开始得很早,但是经销商非常贴心地准备了丰富的茶歇供车友们享用。部分车友表示一大早赶到4S店,再加上拥堵,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呢!主办方确实是考虑周到。

展厅外,一排全新C4L整装待发,朝阳下气满满!我也得到了机会好好观察一下它的外观和内饰。

全新C4L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颜值骤升。全新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将双人字形的进气格栅处镀铬饰条延伸到了灯组之内,科技感十足。侧面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双腰线加弧形的后轮拱,动感优雅。尾灯也采用了多层叠加的涟漪式的LED灯带,尾杠护板造型也有变化,将内藏式排气改为了外露式。尺寸方面,车身长度增加了55mm,高度增加2mm,而轴距仍维持在2710mm。双色铝合金轮毂看起来亮点十足,内凹式尾窗也独具特色。相比如老款的C4L,可以说是脱胎换骨,年轻、科技、动感是出现在我脑海里最多的三个词。

而内饰方面,其实东风雪铁龙全新C4L的结构变化并不大,主要通过细节的调整,使其看起来更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全新设计的白色背光仪表,光影效果很有未来感。配置上增加了车道偏离提醒、自动刹车、盲区监测以及内置行车记录仪。全新设计的电子手刹更省车内空间,这样多布置出了一些储物格与杯托。主驾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并且前排带有电加热,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舒适,并带有空调出风口。总之,车内设备方面,东风雪铁龙全新C4L在同级轿车中优势明显。

正观察呢,突然听到同行好友呼唤道“出发了出发了!”我才缓过神来,赶紧登上了自己登记的那一辆车,正式开始了此次自驾之旅。

在整个从市区到高速的行驶过程中,车队浩浩荡荡而又井然有序。不仅车身轮廓和线条夺人目光,LED大灯和车身镀铬的装饰更让全新C4L车队档次感提升不少。

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对于动力,我的感觉是,不仅于够用。动力其实和现款车型没有什么本质的变化,依旧是在低转速区间就能很有力,超车加速都很有底气,不会让人觉得“肉”,虽然涡轮会在1000转介入,但是真正的发力要到1500转以后,2000转附近的表现就十分好了。东风雪铁龙全新C4L沿用现款的1.2T、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36马力、167马力。而之前139马力的1.8L车型是否会推出,还有待厂家进一步的消息。而搭载了爱信第三代的6速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更能将这两款涡轮发动机发挥最大的优势,

其中1.6T车型的动力表现优异。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调校水平出众,并且这款车也主打操控性能,也基本不输同级别的四轮独立车型。虽然这不是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但是油门也十分好控制,缓踩能做到有条不紊的加速,突然的深踩又能十分积极的降挡加速,加之动力储备充足,给人的响应十分有自信,而刹车踏板的力度也比较容易掌握,对于初次接触的人来说掌握起来不存在难度。

方向的力度适中,算不上轻巧但是也并不沉重,拥有较大的直径,符合一款家用车的定位,握感比较舒适,而且框量也比较小。悬挂绝对能够称得上稳健,偏舒适的调教让它对地面的颠簸能够进行比较充分的吸收,这无疑增加了乘车的舒适感,而舒适并不代表软,在面对路面有较大的波动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又很到位,具有一定的运动潜质。

良好的驾驶感受让路途变得便捷和顺利。转眼间就达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高淳桠溪慢城。

在高淳桠溪慢城,我们享受到了一个惬意的周末。美食,美景,好车,这样的生活令人艳羡。慢城名不虚传,慢生活,慢节奏,这与刚才一路的飞驰决然不同。美丽的田园风光,喷香的农家小菜,我们就这样慢且肆意得挥霍这周末的时光,令人沉迷。

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东风雪铁龙希望传达给我们怎样的心情。

我们不仅需要生存,也需要生活;我们需要压力,更需要释放。而全新C4L,用它澎湃的动力,舒适的驾乘感受,可靠的法系品质,承载了这些变化与融合。没有良驹,无以致千里。

有一句今年说烂了的词语,“不忘初心”。回头看看走过的几年,家里那辆“备受摧残”的C4L,在看看今天体验到的全新C4L,我深有感触。其实好的品牌,好的产品,都有这一脉相承的优秀内核。当我作为一个汽车门外汉看C4L的时候,它宽大舒适,皮实耐用,从不会在道路上让我们失望。而如今,虽然我对汽车有了更多了解,变得更挑剔,我用较为专业的眼光区看全新C4L,但得出的结论,依旧是外观设计感十足,内饰精致考究,动力澎湃激荡,质量厚重可靠。其实无论是当初的门外汉看老C4L,还是如今的从业者看全新C4L,千言万语都汇成了相同的两个字:好车。

如果更换下一辆车,C4L还会是我的选择吗?

答案是会。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雪铁龙C4L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4.91万元
1.2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69-14.91
紧凑型车
1.2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