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2016南京金龙市场突围 业绩表现不俗

2016-12-22 19:55: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2016年对于整个新能源客车产业而言并非平稳,在经历了9、10月的市场低迷后,年终,又迎来了纯电动市场同比、环比的双重增长的利好局面,在市场的曲线图上画出了一条“V”字形的大弧线。

然而在众多纯电动客车品牌之中,南京金龙在继2015年占据了市场第二的地位后,在2016年更是依靠稳健地发展态势,成为了产业中的一大亮点。

南京金龙董事长黄宏生荣获“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峰会领袖人物”称号

12月21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的第二届新能源汽车领袖峰会上,南京金龙董事长黄宏生荣获“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峰会领袖人物”称号,这是黄宏生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一殊荣。同时,南京金龙2016年新品NJL6125HEV四模混合动力客车也在此次峰会上获得了“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年度最具魅力商用车型”奖项。

在黄宏生看来,这一系列荣誉的获取正是市场对南京金龙品牌最为肯定的回馈。

产业规模扩张 解决产能后顾之忧

新兴势力不断涌入,传统车企集体发力,2016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日趋激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南京金龙依然给出了深圳公交1799台订单,北京300台、上海200台通勤车订单等不俗的业绩表现。

回顾2016年,可谓是南京金龙稳步发展的一年。这一年中,南京金龙不仅在技术研发、产品产能方面发奋图强,夯实了南京金龙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技术研发实力的领先地位;同时,在行业应用、市场开拓方面,也在年终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早在今年3月,投资51亿的南京金龙(武汉)新能源产业园就在武汉市汉南区破土动工。该产业园计划实现产能1万台,核心零部件配套5000套规模,销售规模200亿。南京金龙希望以此带动新能源客车相关零部件单位入驻武汉。

南京金龙开沃新能源汽车深圳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8月,南京金龙就宁夏新能源汽车制造出口产业基地项目与灵武市人民政府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0亿元,规划占地600亩。项目完成后,该基地计划5年内建成年产新能源公交客车3000辆,中巴车2000辆,城市轻客车3000辆及相关配套产业的生产目标。

11月,南京金龙开沃新能源汽车深圳生产基地在坪山新区施工现场开工奠基,据介绍,坪山产业基地计划投资80亿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万辆大中型客车、2万辆轻型商用车的生产能力,同步规划新能源MPV和SUV。

技术合作升级 巩固新能源核心优势

在不断充实产能的同时,对于新能源技术本身的研发自然是南京金龙得以发展的根本。

今年,南京金龙与加拿大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研发企业合作,率先在全国研发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自主制造技术,一旦南京金龙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实现量产,不仅南京金龙,国内更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可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

更为重要的是,在2016北京道路运输展上,由南京金龙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研发的四模混合动力大巴NJL6125HEV首次亮相。该车型所使用的四模混合动力系统方案属世界先进水平,且关键部件由国内生产制造,与同等配置基础车相比能量消耗降低率≥45%。

南京金龙四模混合动力大巴NJL6125HEV

而在9月举办的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由南京金龙携手桂通动力联合打造的全球首台“氢混燃气(增程式)电动客车”亮相展会。据了解,以氢/电混合动力取代汽、柴油,相比较纯电能,可大量减少生产、消耗、回收储能电池的负担和二次污染,此外,氢混动力发电的余热可用于汽车供暖,节省电耗。该车型一经亮相,即刻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与客户的青睐。

涉足海外市场 彰显长远战略眼光

有了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积累作支撑,以及整车、零部件生产产能上的保障,市场的开拓与销售成绩也自然成为了南京金龙在2016年的一大亮点。

2016年的7月对于南京金龙而言,可谓是双喜临门,一个月之内,南京金龙接连获得了深圳市西部公交400辆6米纯电动中巴及432辆7米纯电动中巴项目,以及深圳巴士集团967台8米公交车采购项目。

这两笔大单的斩获,对于南京金龙而言,不仅是销售成绩的大幅提升,更是标志着南京金龙回归深圳市场的战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众所周知,深圳是我国电动客车的核心市场,南京金龙成功进入,大大提振了南京金龙产业化的信心。

如果说国内行业市场的不断进取是南京金龙自身硬实力的展现,海外市场的拓展则更加彰显出南京金龙长远的发展眼光。

今年3月,南京金龙在香港科学园举行了交车仪式,向香港祥龙汽车公司交付45辆南京金龙“开沃”D11纯电动轻型客车。境外市场机遇巨大,南京金龙“蛟龙出海”的步伐正在加快。

南京金龙开沃D11进军香港市场

9月下旬,南京金龙与韩国TGM达成共识,建立了友好关系,并签订了南京金龙开沃D11厢式电动物流车在韩国未来市场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成为了南京金龙迈向海外市场的又一大步。

未来,随着南京金龙在SUV、MPV等新能源车型上的不断丰富,以及在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上的钻研进取,迎接南京金龙的也必将是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正如黄宏生在2016新能源汽车领袖峰会上所谈到的,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特别是电池、电机等核心技术几乎95%都是本土自主品牌的天下,这也给了包括南京金龙在内的自主品牌以足够的信心去发展、拼搏,开拓海外市场。而根据南京金龙的规划,在2020年南京金龙将实现年产新能源汽车20万辆的规模,并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的目标。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