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小型SUV年终大盘点:国货雄起

2017-01-04 10:57: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年终将至,回顾2016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低增长”已成常态,但是SUV却似乎成了市场自然变化规律的漏网之鱼,一直保持着高歌猛进的疯涨势头,特别是自主品牌小型SUV, 消费者对于小型SUV的青睐有加大大鼓励了小型SUV品牌的创造热情,市面上相继涌现出更多令人惊叹的产品,比如华晨的中华V3江淮瑞风S3,长安的CS35,福特的翼博,雪佛兰创酷现代的ix25等。今天,小编就这几款市场热度较高的小型SUV的亮点做一下盘点。

NO.1:中华V3

指导价:6.57-11.77万

中华V3并不是小型SUV市场中出现最早的,也不是销量最高的,将它放在第一位是因为这是一款后来居上,极具冲击力的车型。中华V3在2015年上市,上市不足百天销量过万,并先后取得了 “腾讯汽车2015TTA最具影响力自主小型SUV”,“ 爱卡2015小型SUV年度车型奖”等多项汽车媒体大奖,并在2015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一举夺冠卫冕“弯道王”称号。

颜值亮点:中华V3设计时尚运动,颇具越野风格。炫目LED晶钻镶嵌时尚灯组,18寸铝合金镜面抛光轮毂内嵌红色刹车钳,悬浮式车顶时刻保持俯冲前的充分准备,对于喜欢运动的年轻人来说,中华V3的造型非常加分。

配置亮点:中华V3参考B级车配置标准,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唯一拥有的360°环视影像系统、博世ESP9.1车身稳定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一键启动功能、电子芯片钥匙等诸多处于同级别车型唯一或领先地位的配置。7寸多媒体大屏和智能互联系统也体现了这款车敏感的时尚科技嗅觉,多维度迎合年轻购车者的喜好,用技术实力赢得消费者芳心。

性能亮点:中华V3配备了目前市场上最小最轻的博世ESP9.1制动控制系统,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和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三个系统,实现了实时监控、主动干预及事先提醒三个突出的安全保障功能,最大程度地控制驱动轮与从动轮,当汽车出现转向不足或过度的情况时,ESP系统将及时做出调整,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会发生甩尾、跑偏、侧翻等危险情况,有效防止汽车在高速急转弯时出现侧滑,从而保障行车安全。除此,中华V3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液压制动辅助HBA、坡道起步辅助HAS,以及主动防侧翻ARM等辅助行车系统进一步为乘驾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No.2:瑞风S3

指导价:6.58万-9.58万

瑞风S3属于出道比较早的小型SUV,在市场上地位比较稳固,销量也比较靠前,车型亮点在于空间, 车上储物空间比较丰富,但是普遍较小,后备箱空间略有不足,很多消费者青睐瑞风S3是看重它的性价比。

颜值亮点:瑞风S3谈不上美,却能让人印象深刻。车头造型采用“宝瓶口”的设计,全系标配了LED日前行车灯,内饰配色比较时尚,采用黑、银、橙的内饰配色,细节设计也值得肯定。

配置亮点:瑞风S3配备了HAS上坡辅助,对于驾驶手动挡车型来说十分实用,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应付1.2吨多一些的车重来说已经足够。瑞风S3提供5速和6速两款手动车型,很显然5速手动舒适型为的是拉低瑞风S3的售价。

NO3.长安CS35

指导价:7.89万-9.89万

长安CS35跟瑞风S3都是小型SUV市场上的老将,相对后起之秀有一定的用户基础,长安CS35的销量仅次于瑞风S3,也算一款比较成功的小型SUV。

颜值亮点:长安CS35,原创设计比较亮眼,车身圆润,头灯造型富有亲和力。内饰采用深色设计,搭配亚光银色饰条,时尚带感。

配置亮点:长安CS35增加了in Call车载互联系统,支持一键导航、预订服务、天气预报等联网功能,跟中华V3一样也是比较符合年轻人品位的。动力方面以可靠性为主,搭载搭载长安BLUE CORE系列发动机,配四速自动变速器。

NO4.福特翼搏

指导价:9.48万-12.98万

相对前面几款的话,福特翼搏的价格略微偏高,福特翼搏和别克昂科拉都是先在海外推出的,后来才引入国内的,海外来的嘛,贵些是可以理解的。

颜值亮点: 福特翼搏车身下方采用黑色包围,营造出较高的视觉效果。“大嘴”造型的镀铬进气格栅是福特SUV的家族风格。除最低配手动舒适型以外,其他车型均配有车顶行李架。内饰采用多边形设计,银黑色搭配,年轻时尚。

配置亮点: 翼搏配备了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恒温空调、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搭载1.0 GTDi三缸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相比传统的AT来说传动效率更高,更节油。

NO5.雪佛兰创酷

指导价:9.99万-14.99万

创酷别克昂科拉出自同一平台,但从车头一眼望去根本看不出与昂科拉有太多联系。

颜值亮点:车身侧面虽然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但后轮轮拱处的隆起十分具有力量感。内饰整体布局十分整洁,各功能区划分明显,虽然中控台采用对称式按键设计,但并没有给人感觉十分刻板。

动力亮点: 创酷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4900-6000rpm,最大扭矩200Nm/1700-4800rpm。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NO6.现代ix25

指导价:11.98万-17.48万

大家知道,现代的车颜值上总是被肯定的。

颜值亮点: 现代ix25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六边形的中网设计家族特征明显,同时ix25在中网内部装饰有三条镀铬,使得车型整体看起来更加大气。内饰设计相对来说比较中规中矩,但三幅式方向盘功能性相当较强,集成了多媒体控制、蓝牙电话、行车电脑控制等。

配置亮点:现代ix25配备了DBC下坡刹车辅助系统、VSM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倒车雷达等。搭载1.6L和2.0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变速箱对驾驶员的意图揣测的很到位,可以很准确的依据油门深度判断出需要降一挡还是两挡。

小结:从6款车的排序上也能看出来,小编是比较偏爱国产车的,虽然亮点各有千秋,但是不得不说国产小型SUV无论在价格上还是在配置和性能上都是比较贴近国人的购车习惯的。其实小型SUV近几年持续的疯涨,不是因为其“小”,更是因为它较低的售价和越来越个性化设计,比如第一个提到的中华V3,从面子到是里子都很有格调,再比如销量拔高的瑞风S3和长安CS35,国货雄起,朝夕必争。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