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永达路捷、永达奥诚市场总监朱晓莹

2017-03-08 10: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Rick

凤凰汽车 南京 在汽车界,活跃着越来越多的女性精英。在汽车这个看似冰冷生硬的行业里,她们就宛如一片绿叶汪洋中的朵朵红花,又仿佛历经岁月历练的甘醇美酿。那么作为汽车行业的女性精英们,她们是怎么平衡工作与生活,有着什么样独特的管理理念,对于女性朋友们,又有哪些汽车方面的特别推荐呢?值此2017三八女神节即将到来之时,我们邀请到了南京永达捷豹路虎市场经理,南京永达奥迪市场总监朱晓莹女士做客凤凰汽车,和我们一起聊一聊她的女性车生活。

南京永达路捷、永达奥诚市场总监朱晓莹

严肃但不乏风趣,职业的打扮却透露出时尚俏皮的气质,是凤凰汽车南京站记者见到朱晓莹女士的第一印象。年轻靓丽的外表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是一位已经在汽车圈打拼十一年的“老将”了。

凤凰汽车南京站:朱经理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凤凰汽车的专访,借此机会,首先想请您向我们凤凰汽车的车友们介绍一下永达集团在南京的两家4S店。

朱晓莹:首先我想介绍一下我们的集团——上海永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它成立于1992年,至今已有25年历史了。永达集团集实业、国内外贸易和服务于一体。其中,汽车销售服务是永达的支柱产业,我们先后在上海、北京、福建、山西、浙江、江苏、海南等地设立了十几家汽车销售专卖店,代理了宝马、奥迪、英菲尼迪保时捷沃尔沃萨博、通用、丰田大众等几十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率先在行业内形成了学车、买车、卖车、租车、修车、验车等完整的汽车销售服务产业链的企业。

永达集团目前在南京投资组建了两家豪华品牌汽车4S店,分别是南京永达路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南京永达奥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坐落于栖霞区仙尧路2号(近栖霞区党校)。其中永达路捷是永达集团在南京的首家店,集整车销售、汽车维修服务、配件供应和信息反馈于一体。主要销售捷豹、路虎品牌车型,同时提供保险、上牌、汽车消费信贷、二手车等一条龙服务。

此外,南京永达奥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永达集团在南京注资的第二家高端品牌汽车4S店,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特许经销商。主要经营奥迪全系汽车(含奥迪进口车)的销售、售后等相关服务。

      

南京永达路捷、永达奥诚市场总监朱晓莹

凤凰汽车南京站;提到汽车会让人联想到机械、钢铁等,给人冷冰冰的感觉,作为女性的您当初是怎么进入汽车行业的?

朱晓莹:我和汽车结缘,多多少少有些巧合的因素,也就是我们说的缘分吧。十一年前,我从校园毕业踏入社会,刚好遇到永达集团在上海招人,我至今仍感谢集团当初给予我这个新人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和机遇。没有过多犹豫,就带着对这个行业的探索欲和自我挑战的兴奋感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汽车销售。起初我对汽车并没有太多了解,可能对于那个年纪的女生而言,机械不是我们感兴趣的东西,就像你在问题中提到的,它过于冷冰冰。但对于这份工作的热爱让我坚持了下来,转眼就是十一年过去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直都注重汽车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特别是在集团中多个汽车品牌的实际工作经历到现在的市场总监岗位,不仅让我对汽车产品本身有了足够的了解,更让我得到了站在行业角度看待汽车市场的宝贵经验。

凤凰汽车南京站:您在汽车行业是从普通销售做起的,从基层到管理层,您觉得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朱晓莹:从业务上来讲,根本上是对于工作态度的转变,简单来说就是由我做好到大家一起做好的过程。首先,作为一名员工,只要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但是作为一位领导、部门的负责人,就必须要考虑到整个团队的管理和协调,要尽最大限度地发挥我们团队的能量。当然,不仅是本部门的内部管理工作,我还要和其他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包括和上级领导的沟通。管理层的工作要担负更大的责任感。

从个人方面来说,从基层到管理层,其实是对自身综合素质的一个很大的提升。在思维、习惯、能力、意识几个方面,有了很大的转变。具体来说,包括从业务思维向管理者思维转变,也就是关注如何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添砖加瓦。

总而言之,就是相比于基层员工,管理层不仅仅要做好“事”,要更注重平衡好“事”与“人”之间的关系,并且要更努力地站在公司高度战略性思考。而这个蜕变的过程,对于我来说,是一道又一道的挑战,也是不断前进的宝贵经历。

南京永达路捷、永达奥诚市场总监朱晓莹

凤凰汽车南京站:作为一名女性领导,您认为与男性管理者有哪些不同之处?是更容易还是更难?

朱晓莹:女性作为管理者,有非常好的直觉和沟通能力,在社交方面能够发挥出其独特的亲和力,这也是女性能够树立独特的领导魅力之所在。相对来说,女性领导比男性领导更感性一些。在某些特定条件下,这感性的一面可能对事情的解决更有帮助。在管理过程中会有感情用事的时候,会凭借直觉去判断。但是我们很多时候却发现,女性这些感性的、直觉的判断,往往比经过很多理性分析得出的结果更为准确、有效。

凤凰汽车南京站:回到产品本身,您觉得女性消费者在购车时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吗?请给一点专业建议。

朱晓莹:现在女性的车主的确是越来越多了。其实捷豹路虎和奥迪的厂商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开始针对女性购车、驾车的特点推出各种产品和服务。不少女性都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因此,我们针对女性购车的特点和容易出现的的问题,总结了女性购车的“三大特点,八项注意”,以此帮助女性挑选到适合自己的爱车。其中三大特点是:感性,注重安全和舒适,需求多化。八项注意分别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不要冲动消费,带个高参去买车,买车重空间轻外观,女性应买大空间车,倒车雷达、导航最实用,配件也要保健康,以及不要盲目砍价。

凤凰汽车南京站:永达集团有没有承担起大企业的社会义务,进行一些公益活动?

朱晓莹: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是我们集团的对口支援地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玛多县是我国海拔最高、条件最为艰苦的地区之一,也是当地三大贫困县之一,公共交通事业落后。永达集团爱心资助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的捐赠仪式前段时间刚在上海举行,在签约仪式上,永达集团向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人民政府自助人民币70万元,用于改善当地的公共交通事业,尽到我们的一份心。

凤凰汽车南京站:感谢您接受凤凰汽车的专访,祝永达路捷及永达奥诚两家店,在17年更创佳绩!

南京永达路捷、永达奥诚市场总监朱晓莹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