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瓜子二手车详解日间行车灯

2017-05-26 14:10:1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日间行车灯早已从高配专属普及到寻常百姓家,但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这盏“长明灯”到底有什么用,甚至会担心长时间开启而费电。其实日间行车灯对行车安全大有好处,瓜子二手车这就来给大家详细说说。
 

 
1、什么是日间行车灯?
 
灯如其名,日间行车灯就是汽车在白天行驶时开着的灯。这种灯的目的不在照明,而是为了让前方和对向车辆注意到你所驾驶的车辆而设计的灯,是一种能起到提示作用的信号灯。
 
2、日间行车灯的功能
 
日间行车灯的主要功能是保证安全。
 
可是白天那么亮,用得着对其他车辆示位吗?空气毕竟不是纯透明的,其中会有很多影响视线的杂质,比如霾、灰尘颗粒、水分等都会漂浮在空气中,影响人眼对于远处物体的观察,在相同的距离下,发光的物体总比不发光的要醒目一些。而日间行车灯可以在白天行车的过程中提高车辆的辨识性,让行人与车以及车与车之间可以更早更好的察觉和识别,提前预防事故,保障行车安全。
 
3、日间行车灯的优点
 
国外相关机构数据显示,开启日间行车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日间行车灯的使用的确对提高道路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轿车、货车以及公共汽车等车辆在安装日间行车灯后,其可见性得到明显提升,从而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由于日间行车灯对驾驶安全性具有诸多好处, 2011年初,欧盟规定境内所有生产的新车必须装配日间行车灯。日间行车灯是一个不需要多余操作的灯光,在车辆启动后它就会自动点亮,并且在灯光开关的任何挡位都是亮的,无法手动关闭。
 
4、日间行车灯的耗电量
 
一些车主担心长期开启日间行车灯会致使电瓶亏电,其实完全不必担心。日间行车灯使用的是LED光源,而LED的特点就是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所以它也被称为绿色光源。
 
一般来说,日间行车灯的灯泡功率不到10W,最小的甚至才3W,而我们日常家用的白炽灯功率则一般在100W,相比之下,日间行车灯的功率可以说是非常小了,一个10W的LED日间行车灯一小时大约才消耗0.01度电。另外,车辆的电瓶是蓄电池,在消耗电量的同时,还有一个发电机在给电瓶充电。因此,只要发电机和蓄电池没有出现故障,大可不必担心电瓶亏电的问题。
 
解除了电瓶亏电的后顾之忧后,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是将日间行车灯开启吧!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