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瓜子二手车详解汽车排气管堵塞

2017-05-26 14:11: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导致车子动力不足的原因很多,有时查了半天才发现原来是汽车排气管堵塞造成的。瓜子二手车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识别排气管堵塞,争取早发现早解决。

 

导致排气管堵塞的原因

 

用来排出废气的排气管一直都存在,但是早先的车却都没有堵塞的情况,这是因为为了控制排放,减少大气的污染,现在的汽车上除了消音器外还安装了控制尾气排放的三催化器,也正是由于三元催化器的安装,才使得汽车发动机发生排气堵塞的概率大幅增加。

 

由于燃油或润滑油使用原因,造成催化器中毒、活性下降,催化转化效率受到影响,三元催化器内产生硫、磷聚合物和沉积物,进而使汽车性能恶化,造成动力性能下降、燃油消耗增加、排放恶化等。

 

排气管堵塞的征兆

 

1、汽车加速无力

 

开长途的时候,在半路上出现发动机怠速不稳、加油无力、感觉车发憋时,如果可以排除发动机故障,那就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排气管堵塞造成了排气不畅致使进气量变少,发动机功率下降。

 

2、自动变速器频繁强制降挡

 

排气管的阻塞必然会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这时司机为了提速,就会深踩油门,使得节气门大开,于是,电脑就会根据节气门的开启状态控制自动变速器强制降挡。

 

3、在发动机急加油时有轻微回火现象

 

当发动机排气不畅时,会有部分的废气滞留在汽缸中,使混合汽变稀,燃烧速度变慢。在进气门开启时,混合汽还在燃烧,因此,燃烧的混合汽会通过开启的进气门反窜至进气管中,从而产生回火现象。

 

4、排气管异响

 

如果在发动机急加速或急收油门时,听到排气管路“哗啦哗啦”的声音,这多是三元催化器破损的症状,而破碎的三元催化器极易造成发动机排气堵塞。

 

5、发动机既喷油也点火,但是发动机就是不启动

 

如果发动机既喷油也点火,但就是不启动,通常是排气完全堵塞的症状。

 

预防排气管堵塞的方法

 

1、在正规加油站加油

 

这样才能尽可能地保证燃油品质。

 

2、谨慎使用燃油添加剂和机油添加剂

 

如果一定要用,其产品应得到汽车制造厂和相关技术部门的认可;

 

3、如果发动机出现异常,要及时检查、排除故障

 

另外也不要在发动机缺火状态下运行车辆,并避免长时间怠速运转发动机。

 

4、防止车辆底盘磕碰

 

防止底盘磕碰,以免损坏排气管路和三元催化器。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