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需要防晒的不仅仅是你,爱车也要防晒

2017-06-01 10:36:1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2017年已过去一半,天气渐渐热了起来,不断升高的气温,不仅让人们感觉到酷热难耐,爱车同样也无法忍受高温带来的影响。车被长时间暴晒后,加速车仪表台、玻璃等配件老化,内饰变形、设备故障隐患。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爱车的防晒大法。

车门开合法

摇下副驾的车窗,以正常力道开关驾驶座的门5次。这样能迅速使车内温度降低8℃以上,通过空气交换,释放车内的热空气,达到降温目的。

 

酒精散热法

酒精易于挥发,挥发时可带走热量。自己调配一瓶酒精喷雾,酒精浓度不宜过大。然后往车内喷洒,不宜过多,可以有效降低车内温度。

擦水通风法

车内备瓶水,抹布沾湿擦拭座椅,打开空调制冷送风,利用蒸发迅速散热。注意不要在车刚启动时立即就打开空调哦,这样电机长时间处于大负荷状态。开车窗3—5分钟后,待热气排尽再开空调,这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打蜡封釉法

打蜡和封釉在夏季实用性较强,不仅能防止车漆褪色,改善车身表面光亮程度,还能防酸雨的腐蚀。封釉后的车辆一定要经过红外线照烤才能够坚牢,增强釉面强度,延长釉的持久力,建议到专业的封釉店进行。

除了以上方法外,车主还可在座椅上配备冰丝凉垫降温。但高温条件下,车内不宜放置液化气雾剂、一次性打火机、劣质香水等物品,因为密封的车内经暴晒后最高可达60℃,极易造成香水瓶、打火机等发生爆炸,避免造成损害。

炎炎夏日,开车出行,车内若没有空调将是何等煎熬。今日阳光咪呢M1,电子冷、暖空调配置,全方位的冷暖呵护,带来如沐春风般的舒适体验,轻触式控制面板,操控更加方便;配备可调节皮革座椅,可折叠后座椅以及拥有超大的储物空间,让这个夏日时光清爽而惬意。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