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低速电动车政策标准制定方向在哪?

2017-06-23 12:06:4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低速电动车标准目前仍在制定当中,许多生产厂商与消费者在焦急中等待着,早在2016年,国家工信部发布公告表示,国务院已批示同意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于2015年上报的《关于低速电动车管理有关问题的请示》,明确“升级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三个一批”)的工作思路。从工作思路上可以预测,未来低速电动车的标准制定将涉及这几个方面。

    限定车辆尺寸

    此前,低速电动车已被明确车身尺寸长度上限为3.5米,宽度上限为1.5米,四座以下,所以,尺寸限定不仅让低速电动车和传统汽车产生区别对待,同时也禁锢了低速电动车产品多样化发展,大尺寸高端车和MPV车型将被拒之门外。

图片1.png

    限定速度

    根据我国《道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的规定》:第四十五条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一)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加上此前出台的各类地方性的规范中,均以70km为最高限,预计标准的最高速度应该小于70km/h。

图片2.png

    限定行驶范围,挂牌持驾驶证上保险

    低速电动车拥有路权之后,汽车的保有量必会迅速增长,并造成城市交通压力,所以政策出台会将一二线及三线以下城市区别对待,比如一二线城市环城路以内禁止通行,三线以下城市可以通行,但必须挂牌持驾驶证上保险(参考摩托三轮车管理办法)。

    安全规定

    因为低速电动车是乘用车不在是农用运输车,所以要提高低速电动车安全性,因此预计碰撞实验是必不可免的。

政策出台是大势所趋,面对当前市场上众多的低速电动车品牌,一场大洗牌再所难免,而真正能在此次洗牌中存活下来的企业,将是符合政策标准,安全可靠的低速电动车企,比如浙江今日阳光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

图片3.png

    目前今日阳光面世的产品为咪呢M1,该车源自欧洲豪华外观设计,以精湛的细节展现不凡品位。轻量化设计理念,时尚新颖的车型,肌肉线条清晰流畅,配备高位制动灯,轻盈灵动,自在随心。此外,该车尺寸长*宽*高(mm)为2830x1500x1565,符合国家标准,最高时速50km/h,确保了驾乘安全,同时,今日阳光M1采用鸟笼式整体焊接方式,管梁式主架和侧面、正面碰撞梁,安全更可靠。

图片4.png

    虽然大多数低速电动车企业无法达到标准草案的要求。但低速电动车作为乘用车在产品性能和安全性上的标准是不容忽视的,低速电动车标准制定应根据市场情况及消费者的安全出行,并且要站在厂商,经销商,消费者等多角度分析制定。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