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2017-07-21 12:50: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骁途是长安铃木推出的又一款都市SUV,它传承了铃木汽车专业制造SUV的丰富经验,框架车身结构有着良好的刚度和抗扭度,在城市路况穿梭当然如履平地,有着良好的平顺和舒适,即便面对恶劣路况也能从容应对。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骁途当然是一款代步出行的利器,并且在其车身工艺方面也秉承了铃木匠心精工细作的优势,接下来我们就看看骁途的精细工艺方面的表现。

车身各个部位结合缝隙当然是表现“精工”的一个方面,骁途在车身缝隙控制方面的特点为“均匀”,这当然得益于每个零部件本身的加工精度,同时又和生产线装配、调整有关。骁途前机盖缝隙方面最大差值控制在了1mm范围内,根据以往拆解的经验,很多车型都达不到此标准,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翼子板和前车门之间的缝隙也是考验零部件精度和装配调整工艺水平的要点之一,骁途侧车门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最大差值控制到了0.5mm,并且开关车门毫无干涉,这一点不得不让人叹服。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漆面喷涂的均匀程度也能考验生产线设备的先进程度和精度控制,骁途车身漆面厚度大约在110微米左右,全车漆面最大差值没超过17微米,这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据了。

如果说车身外观是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得不做到更好,那么我们再来看看骁途在“看不见”的方面施工工艺表现如何?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骁途车身底板左右各设置了非金属护板,为车身底盘及管线提供有效防护,通常来说一般车型底盘防腐蚀喷涂风格大都属于“简单粗暴”型,我们拿掉骁途底盘护板,看看内部有没有喷涂防腐材料?如果喷涂了防腐材料,喷涂工艺又是什么样子的?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我们取下了骁途底盘右侧护板,让人高兴的是尽管设置了非金属护板,车身底板还是进行了局部喷涂,这一点够厚道,并且通过观察,在喷涂工艺方面,骁途底盘防腐蚀喷涂做的也算是很不错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来看看常规地喷防腐蚀喷涂是什么风格,见下图: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这是一台某款进口车型的底盘,护板内部掩藏的满是喷涂之后的流挂点,这时候再看骁途底盘喷涂工艺方面是不是要占绝对优势呢?

对于当前车身防护结构来说,车身后防护结构往往是容易被“成本控制”而压缩的一项装备,骁途在后部防护结构设置方面同样秉承了精细工艺。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首先在防护结构齐全方面,骁途后部防护结构包括后保险杠、金属材质的防撞梁、金属材质闭合筒身式吸能盒,后端焊接了法兰盘,法兰盘通过螺栓固定在白车身上。这种通过螺栓连接的方式使得低速碰撞仅仅只损伤到防撞杠、吸能盒本体,只需要更换部件,不仅维修速度快,维修质量相对也更有保障,在车辆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车主用车方面,这也是铃木车型一贯拥有的“人性化”方面的优势。

对于汽车产品而言,所谓工艺不仅仅是施工工艺本身,其中也应该包括完善的设计,从主要防护作用开始,到用户后期用车,再到车辆事故维修,方方面面为客户考虑到更为周全,这也是作为主机厂层面的“品质”和“工艺”实力的显示。

地板沥青止震贴一向是各个车型最不注意细节的设施之一,而骁途采用的止震贴无论是裁切还是贴合程度,从视觉效果上都会让人感觉很舒服,如果是毛毛躁躁的裁切和高低不平的表面,多少还得遭人白眼,本来这些是一般用户注意不到的位置,所以有很多车型在工艺方面“粗枝大叶”,但骁途并没有因为一般用户注意不到而粗糙施工,“精细工艺”几乎覆盖了整车的各个方面。

 长安铃木骁途 典型匠心精品             

一般车辆在主线束方面都会比较注意,然而在分支线束的包裹方面就会比较马虎,通过观察骁途整车各个部位的分支线束,大都采用了全部包裹的形式,并且布局卡位合理,这当然提升了车辆线路方面的安全系数。

其实在整车工艺细节方面,骁途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由外及内,无论是看得到,还是看不到的部位,骁途都秉承了铃木车型一贯的精工细作,相信藉由“精致施工”,也能带来可靠的品质,让您用车无忧。

“简而不凡”是长安铃木全新品牌口号“非凡·等你发现”所蕴含的核心价值,这也是骁途秉持了长安铃木坚定执着信念造车的集中体现,骁途并没有随波逐流去堆砌一些实际用处不大的配置,而是以品质优先为本,从而提高车辆的内在价值,无论用户看得见,还是看不见,骁途都做到了极致,超越了用户的期待,赢得更多用户,并取得他们的信赖和忠诚。

来源:车讯网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