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MARMOT土拨鼠:共享单车增大就业

2018-01-16 17:06:2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近两年来,中国自行车产业领域的就业机会出现一个高幅度的增长趋势,这主要源于共享单车的出现,而在此之前,中国自行车实体零售产业因为网购自行车电商的冲击出现了一个就业机会下滑的趋势,如今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以及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的出现将中国自行车产业领域的就业水平拉回甚至超越之前的水平。

 

共享单车

 

       当下,就传统自行车行业为例,不同于很多传统实体单车自行车品牌线下销售状况的惨淡,近两年来,网购自行车电商却如火如荼的迅猛发展,更多的人们习惯于从网上购买各种单车自行车,使得更多的单车自行车品牌也纷纷进军各大电商平台,甚至是世界自行车品牌排行的一些高端自行车品牌甚至顶级自行车品牌也不甘其后,不断发力各大电商平台。而其中最为知名的当数全球高端自行车领导品牌的MARMOT土拨鼠进口健身自行车品牌。

 

共享单车

 

       截止目前,MARMOT土拨鼠进口顶级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已经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亚马逊等大型电商平台达成了合作关系,其MARMOT官网官方旗舰店也已正式上线。MARMOT土拨鼠进口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凭借其行业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及卓越的产品品质已经牢牢占据了各大电商巨头平台高端自行车销售第一的冠军宝座,并引领着整个高端自行车市场电商化前进的步伐。

 

共享单车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自行车产业中的两大热门现象,小编特地联络到了行业资深人士,世界顶级进口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MARMOT土拨鼠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对于传统自行车零售行业向线上转型的问题颇有见解,他首先肯定了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并且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也确认了实体单车自行车业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随后,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对小编咨询的当下最为火热的共享单车经济模式进行了点评分析,他认为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以及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确实存在不少本质性的问题,并且为社会公共环境造成一定的负担,但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以及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企业对社会的发展也起到很多积极的作用,其中他特别提到了这些共享单车对增加社会就业问题的贡献。

 

共享单车

 

       在采访中,作为全球高端自行车领导品牌的MARMOT土拨鼠中国区负责人称,共享单车的出现将一大批传统自行车制造企业从濒临倒闭状态中救活,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以及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的巨额订单需求为国内多数自行车生产企业带来短暂的利润高峰期,从而也保住了车间工人的饭碗,同时共享单车商业模式的城市运营、运输维修等职能也为社会创造出不少新型的工作岗位,共享单车的互联网属性使就业人员开始了解互联网经济的操作方式,其一线员工薪资水平普遍高于同地区相同级别的工作岗位,因此也可以说,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以及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这种新型商业模式的出现从客观上带动了一线工人新型思维模式的产生以及工人薪资水平的提升。

 

共享单车

 

       据国家信息中心在2017年发布的《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数据,2017年中国自行车制造企业的员工中,为共享单车服务的职位达到80%以上。同时数据还显示,2017年,共享单车带动的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0万人,由此可见,共享单车这一经济黑马现象带动的就业贡献是非常巨大的。

       采访的最后,世界顶级进口运动健身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品牌中国区负责人称,在共享单车进入寒冬期的今天,订单量减少,就业增长效应将会减弱,但摩拜单车、哈罗单车以及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的风靡客观上促使了不少传统自行车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其就业效应从长远来看依然是有效的。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