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共享方兴未艾现代汽车自动驾驶如火如荼

2018-02-09 11:42:3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近几年,共享经济热潮席卷全国,涉及领域越来越多,热度持续升温,业已成为社会各行业一股重要力量。然而,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加速以及云服务的落地等,这些共享经济背后的科技加持,正在全面推动社会方方面面的变化。在第五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现代汽车集团研发中心品质提升推进委员UM JAEYONG表示:“汽车领域正出现一些革命性的变化,尤其是自动驾驶,可以说将来会改变汽车行业的生态,值得我们期待。”

       自动驾驶是意味着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随着科技不断突破,车联网需求也随之而来。通俗地讲,车联网就是自动驾驶汽车的“耳朵”。

       在2018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开幕前夕,现代汽车集团与思科双方发布的四大核心车载网络技术可概括为:以太网、整合控制、高品质网络、完美的车载网络安保等。现代汽车集团期望通过与拥有全球顶级IT安保技术的思科合作,用整合网络安保体系及技术开发顶尖车辆,防止车辆受外部非正常网络的侵袭。现代汽车集团车辆智能化事业部黄承浩副社长表示:“2019年搭载双方合作成果的车辆将走向市场。”由此可见,现代汽车集团正努力成为引领未来车联网领域发展的“市场领路人”。

       2017年,现代汽车IONIQ等自动驾驶汽车就已在拉斯维加斯市区的昼夜自动驾驶试演中大获成功。而为了在全球汽车制造商与IT企业之间展开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竞争,现代汽车集团更于2018年CES展上发布了“现代汽车集团-奥罗拉项目”,并以本次合作为基础,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世界任何地方,自动驾驶技术都将成为安全行驶的可信赖技术。现代汽车集团将携手拥有自动驾驶顶级技术的奥罗拉,夯实技术创新领导力。”

       不仅如此,在未来,现代汽车集团还将持续推进与奥罗拉之外的其他拥有自动驾驶顶级技术力企业的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技术变革。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在大数据方面持续发力。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与贵州省政府正式签订了大数据构建“战略合作协议”,成立首个海外大数据中心。这意味着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布局在华智能化领域,并开启“本土化2.0”时代,以致于向中国顾客提供更加先进的车联网服务。

       无论是开发未来汽车核心原创技术、与全球化ICT企业的战略合作,还是加快自动驾驶汽车及车联网商用化的步伐,并计划试演搭载车联网及未来型自动驾驶汽车,现代汽车集团努力在多种领域创造协同效应,以汽车为载体,为生活的各个方面带来革新,创造全新价值,不断巩固全球领先集团的地位,致力于携手共创更好未来。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