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2018款宋和宝骏530哪款更推荐?

2018-04-18 14:29:4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想了解一样东西,光看外表还不够,要懂得通过现象看本质。比如买车的时候,可能很多人注重外观,内饰、空间,殊不知底盘对于整车的重要性,那如何才能选好底盘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两款10万级热门SUV,比亚迪2018款宝骏530,看看底盘性能哪家强?

null

独立悬架显优势 2018款宋更具硬实力

我们都知道底盘悬架分为独立悬架与非独立悬架两种。独立悬架左右车轮通过弹簧等弹性装置连接在车架上,两侧车轮相互独立,互不影响,拥有更稳定的行驶轨迹。非独立悬架通过一根硬轴连接两侧车轮,在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时,车身容易颠簸。

2018款宋和宝骏530前悬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它结构简单、布置紧凑而且前轮定位变化小,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应用于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

null

而在后悬架方面,两者差异就比较明显了。2018款宋全系车型的后悬架均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其结构相对复杂,材料成本、研发实验成本以及制造成本都要更高,但其舒适性能相当好,操控性能表现也很突出。比亚迪能在一台10万级别的车型上用这个悬架,足见对消费者的诚意。

宝骏530除了最高配车型,其他车型的后悬架均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很明显是出于成本考虑。该悬架通过一个扭力梁平衡左右车轮的上下跳动,从而减小车辆摇晃,平稳性和舒适性会大打折扣。

null

实际体验 2018款宋操控更稳

硬件规格固然重要,但底盘的最佳状态还是由后期调校来完成。设备买得到,调校经验却难得。

2018款宋由德国底盘专家汉斯全程调校,作为在戴姆勒有近20年经验的调校大师,汉斯的参与给2018款宋的底盘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在追求安全的前提下,调校以舒适性为主,同时兼顾驾驶乐趣。宝骏530由来自底盘研发机构的摩缇马帝进行调校,调校风格偏舒适,但由于构造简单,调校自由度较小。

null

说了这么多,两车底盘带来的驾驶感受究竟如何呢?

公平起见,笔者试驾的都是上述两款车10万左右的车型。2018款宋的底盘很扎实,开起来有韧劲儿又不会太硬朗。过弯时能感受到车身倾斜幅度较小,整车平稳通过。复杂路况时,减震效果也比较明显。2018款宋在舒适性和驾驶乐趣间做到了比较好的平衡。驾驶宝骏530,你能感受到它整车减震还是不错的,但后悬架的局限,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如果把汽车比喻成人,那底盘就是骨骼。如果骨架不过硬,再好的动力,再丰富的配置也没有意义。2018款宋与宝骏530都是10万级热门SUV,动力、配置都不差,可论起底盘,还是2018款宋要更胜一筹。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