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传祺GE3在新能源汽车的热潮中领军而出

2018-05-11 22:52:2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早在1 月份,广汽新能源最大的25hours 体验中心就在北京开业了。25Hours 体验中心只把少部分空间留给了实车展示,更多的则是面向消费者的服务和社交空间。苦于时间没能去体验中心亲自试驾传祺GE3,却在这次广汽传祺“无声的轰鸣”试驾活动中过足了瘾。

和那些由传统燃油车换装电机电池摇身一变成纯电动车型的套路完全不同,传祺GE3走上了正向研发的路子,电池、电机、电控分别来自宁德时代、精进电动、法雷奥,都是技术领先的企业。GE3整车重达1.6吨,电池采用平铺在底盘下面的布局方式,所以重心较低。传祺GE3行驶途中能明显感觉到底盘的厚重扎实,全然没有那种廉价的松垮感,动力丝毫没有迟滞,深踩电门时肥厚的扭矩倾斜而出,毫无顿挫、踏踏实实的提速感,不是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和变速箱所能营造出来的。悬挂阻尼调校的相对较硬,在激烈驾驶时悬架支撑较好。电动车在静音方面会优于同级别的燃油车,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等机械部件带来的声音,而所谓的电机“嗡嗡”声在传祺GE3身上也没有明显出现。在完整地体验过传祺GE3之后,竟然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传祺GE3 以小型SUV 的初始定位切入市场,目前算上补贴和优惠的实际售价大约在14-16 万之间。在这个定位下,GE3 的各方面设计和配置也都是尽可能往实用、家用定位靠拢。车内的设计和用料都很纯朴。中控台和车门等部位混用了塑料和仿皮,座椅由真皮和织物拼接组成,实用的同时又略微提升了档次感。广汽新能源还透露它们在GE3 很多看不见的地方安装了隔音海绵,尽可能消除车身行驶中产生的噪音。

传祺GE3还 搭载了广小祺智能车伴侣,支持远程app 遥控这类智能功能。和中控台上方单独设计了的长条状显示屏整合在一起,显示屏的细腻度很高。据广汽集团总设计师张帆介绍,这块屏幕相当于是人和车沟通的一个界面,这里会时常跳出一个卡通化的GE3,给你一些节日的问候等,是很有意思的设计。

传祺GE3的安全配置也很到位。得益于广汽作为大型主机厂跟Tier 1 供应商保持的深度合作关系,GE3 高配尊享版前后排共有6 个安全气囊,搭载博世ESP 9.1 车身稳定系统、紧急制动辅助、上下坡辅助,还支持全景影像,配置还算不错,GE3 已经算是称职的小型SUV。

要单纯在驾驶感受上来讲,体验可以说相当出色了。但是,很多用户至今仍对新能源汽车望而却步,是因为充电难的问题。其实用户所担忧的问题,广汽新能源早就想好了对策。绝大多数情况下,充电时间的快慢是取决于充电桩的电流大小。这一点和如今手机支持的快充技术类似。目前传祺GE3三锂电池完全支持市面上直流充电功率,使用直流充电桩,仅需30分钟便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在未来不断提高三元锂电池技术情况下可以支持更高的充电功率,电池能量密度逐步提升都将会进一步缩短电动车单次充电时间。

传祺GE3采用纯电动系统驱动,搭载了最大功率132kW(163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90N.m,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60km/h;续航方面传祺GE3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容量47kWh,官方公布GE3综合续航能力可达310km,60公里等速测试情况下,续航可以达到400km。

最关键的,要数动力电池。广汽新能源GE3采用全球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电量47kwh,最大放电功率140kw,正常续航里程大300公里,最高极限续航可达475公里,支持快充技术,0-80%电量仅需30分钟,慢充8小时可充满。

比较特别的是,在对电池和电机的恒温控制系统上,其还采用了液冷温控技术,具有低温加热、高温冷却的功能,能够适应各种恶劣的考验,在温差比较大的环境中依然能确保稳定、强大的动力输出。这样一来,大多数人担忧的充电问题就被传祺GE3解决了大部分。

但是,广汽新能源却不止于此。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还将坚持EV纯电动为主线,辅之PHEV插电混动,并致力发展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在现场广汽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广汽新能源未来每年至少推出两款智联纯电动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与此同时,2018年年底广汽新能源数字化智慧工厂也将正式投产,初期产能20万辆/年。

正式建立尚且不足1年时间的广汽新能源,按照“入行”时间来算,几乎可以说是赶了个新能源热潮的晚集。但是广汽拿出的传祺GE3,称得上是一款十分朴实耐用、相当有竞争力的小型纯电动SUV精品。广汽集团用传祺GE3 成功打响了纯电动化的第一枪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