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23(第二十一届)南京国际车展圆满落幕

2023-10-06 10:18:06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南京国际车展

10月5日,在桂花飘香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2023(第二十一届)南京国际车展顺利落下帷幕。为期6天的南京车展先迎凉风细雨,再拥和风丽日,80个参展品牌,近千台展车,室内外10万平方米,到场观众18万人次,现场收到购车意向1万多条。每年“金九银十”黄金消费季的南京国际车展,对众多车企而言,是展新车、冲销量、做调研和排计划的重要项目;对于南京及周边省市的车友而言,是看车选车买车、深度体验汽车文化的精彩盛会。

年度新车亮相,产品升级技术迭代

随着汽车行业智能融合进程的加快,新车不断迭代升级,广大车企纷纷拿出硬实力,筛选出更高品质、更加智能的汽车产品。车展期间共举办了新车发布会20场;如:中大型都市机能越野SUV坦克400 Hi4-T,油电双驱,入局硬派越野SUV细分领域,给消费者带来出行新选择;捷豹路虎旗下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和E-space发布会;由华为深度赋能的AITO问界新M7大五座智驾版发布会;智己LS6南京国际车展首秀;长安汽车旗下全新汽车品牌启源首款车型A07发布会;“国产之光”比亚迪海豹DM-i和唐DM-p发布会;长安福特探险者赤金版新车发布;理想L7上市会;智能亲子车极狐考拉上市会;五菱星云零跑C01超级增程版上市发布会;传祺ES9预售发布会等。

为持续跑赢汽车赛道,各大车企在原有市场基础上,不断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这种趋势在本届车展上表现明显。创新设计方面,昊铂Hyper GT哪吒S、MG Cyberster三款定位高性能轿跑的车型,纯电动力赋能超跑外观,受到年轻消费者喜爱;自动驾驶方面,行业首个百度Apollo高阶自动驾驶能力全面赋能的极越01、搭载行业唯一量产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小鹏G6现场亮相,两者在智驾算力上均排名前列;智能座舱方面,阿维塔鸿蒙座舱、飞凡巴赫座舱、问界新M7鸿蒙智能座舱吸引了众多观众关注,深度交互逻辑、用户体验口碑成为新一轮竞争点。

新能源强势崛起,科技赋能智能驱动 

从本届车展的展出品牌和新车布局看,新能源占据突出位置,车展现场有新能源车型的参展品牌达90%。比亚迪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极氪、智己、腾势、AITO问界、阿维塔、极狐、岚图欧拉五菱smart、昊铂、极越、哪吒、深蓝汽车、零跑福特电马、银河、广汽埃安、飞凡、几何等悉数到场,纷纷以潮流设计、舒适智能和高性价比吸引车友们的关注,希望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新能源汽车这条红海赛道中,传统汽车品牌也持续“加码”产品电动化。本届南京车展上可以看到:宝马旗下创新BMW XM、纯电动BMW i4 M50、创新纯电动BMW iX1、全新纯电动BMW i3等新能源车型;路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插电混动、“奥迪首款纯电GT跑车”RS e-tron GT、“30万级纯电豪华SUV”奥迪Q4 e-tron等纯电车型、沃尔沃C40 纯电版、凯迪拉克LYRIQ锐歌捷尼赛思GV60/GV70/G80、全新林肯航海家混动版等车型。另外,如何在当前的合资关系层面破局新能源,为合资品牌转型新能源蹚出一条“新赛道”,是摆在合资品牌面前的新课题。本届车展,合资品牌也带来诸多亮眼车型,如:一汽大众ID.家族2024款、基于奥特能平台产品别克ELECTRA E5、ELECTRA E4、上汽奥迪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国产车型Q5 e-tron、一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轿车bZ3东风日产首款纯电车型ARIYA艾睿雅、东风本田e:NS1等。

 

多元互动体验,传播汽车文化

面对消费潜力巨大的年轻群体,车展主办方全方位升级体验互动项目,让广大观众感受了一场极具活力的2023南京车展。本届南京车展设置了试乘体验、潮流改装嘉年华、机车文化节、皮卡露营专区、百年汽车模型展、子弹时间、购车补助等互动板块,让观众一站式畅享多元互动体验。

在试乘体验区,路虎带来的PAGODA越野挑战成为现场热议焦点。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路虎卫士110、全新揽胜等车型毫不费力地攀登着42度陡坡,骁悍性能赢得观众认可;汽车改装嘉年华现场展示三十多台来自各地玩家的个性改装车,同期的钻杆赛等活动精心诠释改装内涵,以此营造健康的改装风气,推广改装文化,带动汽车后市场消费;在第二届南京机车文化节,哈雷、雅马哈、春风、维斯帕、标致、赛科龙、ZEEHO等摩托车品牌带来了最新车型,为观众提供了近距离体验机车文化的机会;皮卡露营专区,既有狂野的皮卡,也有精致的露营,尽显二者和谐之美;百年汽车模型展,集中展示的3000台精美汽车模型以及场景模型,受到众多亲子家庭驻足观赏。本届车展对汽车真实体验感的关注,对出行方式多样性的关照,对潮流玩车文化的支持,正不断丰富着南京国际车展汽车文化板块的内涵。

 

助力汽车产业,激发消费活力

作为2023南京国际消费节系列活动之一,2023南京国际车展在南京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通过多项举措来助力汽车消费。南京车展推出了百万购车补贴活动,凡每天在车展现场购车的前100名观众,即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500-3000元不等的购车补贴额度。现场观众购车意向浓厚,全展期共收到购车意向一万多,2023南京国际车展再次点燃“金九银十”汽车消费热情。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突飞猛进,成为更多人看车选车购车的新选择。从本届车展现场成交看,新能源车型中,比亚迪、特斯拉两大头部新能源品牌的成交量遥遥领先,吉利、极氪、理想、零跑、蔚来、小鹏、问界、智己、Smart等品牌成交量也有抢眼表现。另外,主流品牌如别克、东风本田长安福特、吉利等凭借长期积累的品牌影响力,获得不少忠实消费者的认可与下单。

今年车展针对入场观众推出的“国庆逛车展天天赢好礼”活动,每天都有现场抽奖。6天展期共为观众送出6台索尼Play Station 5、12台华为MatePad、18套诺诗兰露营大礼包;车展主办方的服务互动展台—卡卡空间站,观众现场互动赢积分就能换取精美礼品,可谓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当下,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面对行业争相向上的发展变革,南京国际车展紧紧把握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多点发力,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城市消费增长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再次感谢各界的支持和厚爱,让我们2024(第二十二届)南京国际车展再见。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