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从申请到敲钟不足一月 蔚来纽交所火速上市

2018年09月12日 10:57: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龙瑶

凤凰网汽车讯 9月12日(北京时间晚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代码“NIO”,其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6.25美,总募集资金预计最高达15.18亿美元。此时距离8月14日提交招股书,不到一个月时间。

蔚来汽车与美股并非全然陌生,毕竟8年前,创始人李斌以同样的身份在这里见证了易车的“高光时刻”。

也正是因为李斌对资本市场运作规范的熟稔,蔚来汽车自成立以来共通过股权融资募集了24.52亿美元(约169亿元人民币)。这在众多造车新势力蜂拥进场的情况下,实属不易。

融的多,花的也多。自2016年至2018年6月30日,蔚来汽车经营活动现金流出104.1亿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出22.3亿人民币,两者共计126.4亿元。2018H1公司支付营销房屋租金为1.75亿元,据此推测NIO House单店平均年租金为5000万元。这些数字单看令人咂舌,但放在汽车制造业的背景下也没有那么突兀了。

汽车制造涉及的产业链之长、资产之重都是有目共睹的,任何一家身在其中的企业都不能跳出产业发展的规律。因此即便是头戴“钢铁侠”光环的马斯克也无法在短期内力挽狂澜,使特斯拉摆脱亏损问题。不仅如此,寄望Model 3大规模量产从而提振投资者信心的计划都屡屡受挫。

蔚来也有类似的压力,截至7月31日,蔚来共向用户交付481辆,尚有1.7万个未交付订单。上市之后,这些都信息都将被投资人时时关注。有了特斯拉的“前车之鉴”,蔚来汽车更应当早做打算。

说到蔚来与特斯拉,另一个有趣的巧合是两者刚刚“交换场地”。前一阵,媒体刚刚集中报道了特斯拉落户上海的喜讯,今天蔚来汽车在美获得股票交易权则是另一件喜事。虽然这仅是两家企业的动向,但见微知著,中美双方如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信“贸易战”很快就会解除警报,得到妥善解决。

抛开上述种种,上市敲钟都值得确实值得李斌和蔚来汽车的粉丝们庆祝一番,上市无疑是对蔚来发展阶段性的认可,股东们肯真金白银的投入也是因为看好对蔚来的未来。蔚来汽车是国内首家宣布上市的造车新势力。面对即将到来的淘汰赛,蔚来比起其他参赛者来说,弹药储备更加充分。

不过,对于蔚来的预定用户们来说,他们一定会期待交付能像上市这般轻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