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毕福康:拜腾跟其他造车新势力不一样

2018年09月29日 11:12: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网汽车评论(文/青竹)终于,拜腾选择了方案B,把造车进度往前再推进了一大步。

9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拜腾”)签署了协议,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拜腾,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拜腾代偿负债8个多亿。

这其实是个不太有“新意”的新闻。早在今年4月20日,拜腾与一汽在北京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当时,笔者在《为什么说拜腾与一汽合作充满想象空间?》一文中,就提到一汽夏利的空闲造车资质,正好匹配合拜腾解决资质的方案B。

彼时,拜腾曾表示,“万一我们自己申请来不及,我们也有几个备选方案。”

后来,一汽夏利挂牌一汽华利,不含土地厂房资产,惟有一个资质。所以业界普遍认为拜腾是最接近的买家。拜腾与一汽夏利,前者面临资质政策收紧,后者面临僵尸企业处理大限。

再后来,9月21日,在国务院促进消费文件的拉动下,沪深港三大市场汽车股普涨,一汽夏利却是唯一涨停的。据悉,当天一汽夏利与潜在买家们开了个会。也许当时已经尘埃落定。

而在那五天前,也就是9月16日,一个风和日丽的礼拜天,凤凰网汽车在钓鱼台国宾馆采访了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

他说:“当一些初创企业向投资者兜售天花乱坠的理念时。但你会发现,拜腾在稳步推进最初的想法,兑现承诺。”

当天,他在钓鱼台国宾馆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他在大会分享的内容是关于智能制造。

曾经有造车新势力表示,不用证明自己的工厂很牛逼,结果后来他们要证明自己能交车。而毕福康说,“拜腾创立的宗旨跟他们不一样。”在他看来,拜腾最大的优势是有大批具备高端汽车制造经验的“真正做汽车的人”,了解汽车工业的基础和工业化。

“我觉得拜腾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既有拥有汽车制造经验的高级专家,也有来自于互联网、软件以及电子消费品行业的优秀人才。因此并不担心所谓的交付和生产质量等问题。”

目前,拜腾的试制车间已经在几个月前完工,也下线了可驾驶的工程样车,并且持续更新和路试。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包括冲压、焊接、涂装、组装、电池五大工艺车间,将会在今年11月份完工。基于拜腾首款豪华智能SUV概念车BYTON M-Byte Concept打造的量产车型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从拜腾位于江苏南京的工厂正式下线,销往全球。

“两年前,拜腾说要3年量产,四年年产能达到30万辆。”他说,拜腾最初的想法和计划都在稳步推进,实现了之前所有的承诺。

当其他的造车新势力开始为交车开发布会,当传统豪华车开始推出炫目的概念车。拜腾认为,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加入到“轻高端“的阵营,但不会有太多的企业真正做到高端。“拜腾是坚持做高端的,因为我们所有的人才,不管是来自于宝马奔驰还是奥迪,他们本身都具备高端汽车品牌的DNA。”毕福康说,高端品牌除了高端设计和定位,还要有高端的质量和体验。

拜腾与博世集团在德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动力系统、制动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冯海阳总领事、北威州财政部部长鲁茨·黎能坎普尔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