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毛豆新车总部获30亿元资金支持 车好多C+轮融资1.62亿美元

2018年10月16日 17:08: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16日,车好多集团旗下毛豆新车在昆山举行签约仪式,车好多集团旗下毛豆新车全国总部将正式落户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企业注册资本达3亿美,昆山市提供给毛豆总部基地的资金支持30亿人民币。签约仪式现场,车好多集团宣布,已完成C+轮1.62亿美金融资。

本轮融资既有新加入的投资方——包括天图投资等,又有DST、诺伟其、CKE等老股东追加投资。泰合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车好多集团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与车速拍三大品牌。毛豆新车成立于2017年9月,是以线上数据、技术驱动,融合线下毛豆直营店深度服务的一站式汽车新零售服务平台。毛豆新车致力于满足国内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低门槛、灵活多样、省心省力的创新型用车服务。

基于昆山为创新企业发展提供的良好氛围和政策助力,车好多集团将在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设立毛豆新车全国总部,项目注册资本3亿美元,专注于汽车新零售领域,集结算中心、业务运营中心、数据研发中心等功能于一体,将在昆山培育全国最大的汽车产业园。

毛豆新车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现了毛豆新车网与毛豆新车直营店有效联动的汽车新零售落地;同时,随着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汽车金融领域的深度应用,毛豆新车为用户提供的低门槛用车模式正在推动汽车消费服务的城市下沉与老百姓的汽车消费升级。2018年,毛豆新车将在全国200个城市开设300家线下直营门店,其中53.6%的线下店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毛豆用户大部分没有通过传统购车模式消费新车的能力,其中76%的毛豆用户年龄集中在18-35岁之间。

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从纯线上走到线下,传统的融资发展路径已经难以满足这类创新企业的高速发展需求,政府主导的创新型的政府招商,放大财政资金杠杆效应支持新零售实体项目发展的形式,成为新零售公司的首选融资发展模式。

毛豆新车全国总部项目从洽谈到签约落户,仅仅用时半年,充分体现了对昆山发展环境的高度认可、对双方合作前景的坚定信心。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毛豆新车将在昆山培育出全国最大的汽车产业园,并携手昆山市政府共同孵化万亿级汽车互联网新巨头,将“毛豆新车”打造成昆山的城市名片。

签约现场,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宝能集团、车好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三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拓展汽车领域业务。同时,毛豆新车还与上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毛豆新车全国总部落地昆山,将通过与当地汽车企业联动,聚焦汽车全行业产业链,助力江苏省汽车产业发展,未来毛豆新车将为昆山本地金融机构带来优质消费金融基础资产,进而拉动昆山汽车金融产业的整体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