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夏利再次出售资产 将向一汽股份转让一丰15%股权

2018年10月29日 10:1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文 /青竹)在上周一汽集团获得16家银行总计一万亿授信的大利好下,一汽夏利10月25日和26日股票连续涨停两天。今日(10月29日)早盘,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一汽与各银行签署的是框架性合作协议,授信额度为意向性授信额度,而非实际授信额度,不代表中国一汽真实资金需求。目前,对一汽夏利不构成影响。”

一汽获得万亿授信后,舆论界对这笔天价授信的用处充满猜想。有媒体称,一万亿足以买下所有自主品牌,也有统计称,ABB也不过万亿规模。不乏有舆论认为,一万亿或与三大国有车企整合有关。但是一汽集团在公告中曾表明,一万亿授信将用于汽车金融、新能源、智能网联和红旗复兴等领域。

一汽夏利此次公告还另有玄机,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筹划向一汽股份转让所持有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15%的股权。”并称此举目的是继续深化改革,实现企业资源合理配置,解决公司近年来因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步伐没有跟上市场快速发展变化的要求导致的产品竞争力不足、企业经营被动的问题。

这已经是一汽夏利近期第二次出售资产,9月底,一汽夏利刚把旗下全资子公司一汽华利出售给造车新势力拜腾,实际对价8亿。一汽夏利与拜腾的交易只涉及造车资质资源,保留了土地和厂房。

由此看出一汽夏利正在剥离资产,下一步是清理完再次卖壳,还是资产重组?凤凰网汽车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