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外媒:与大众合作是福特赶超的大好机会

2018年11月02日 17:02: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近日两大汽车巨头大众福特结成了汽车联盟,共谋发展。评论认为,在这个汽车联盟中,福特暂时是更得利的那一方。通过和大众合作,福特有很大机会可以在未来科技方面实现赶超,特别是在电动汽车技术方面。

对于福特来说,和大众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是个大利好。福特终于有机会在落后于行业发展水平的未来科技方面咸鱼翻身了。到目前为止,福特对未来科技的发展都持观望态度,没什么进展。显然,这种战略不是长久之计。

福特总归是要对未来有一个前瞻性的规划的。包括投资人和投资评级机构在内,都对福特目前的发展路径提出了质疑,虽然目前福特的赢利情况其实还可以。已经上任十八个月的福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至今未能给福特一个清晰的未来发展方向。

此时和大众结成联盟显然众望所归。在公布上一季度营业数据的时候,韩恺特向市场分析师们承诺,会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力度,也会更加关注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态势。未来,所有福特车型都会配备电驱动或者油电混合动力版本。自动驾驶技术也在企业发展优先级中排名也很靠前。

其实在自动驾驶方面,福特已经证明过确实有投入。福特的子公司Argo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已经在比兹堡、密歇根和迈阿密进行了道路测试,甚至前阵子作为第一家被允许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公开路面测试的汽车企业引起了广泛关注。伴随着和大众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相信福特会在这方面更进一步。

在电动汽车方面,福特发展可以说是相当滞后。大众则相反被认为是未来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显然,与大众合作能让福特在这方面大有进展。

企业之间结成联盟,在投入很大的研发领域展开合作并不是新鲜事。本田最近投资了通用的子公司Cruise。菲亚特克莱斯勒投资了谷歌的无人驾驶子公司Waymo,近期又和宝马以及因特尔达成了合作意向。福特和大众结成联盟,显然是一步对的棋,给福特的未来添了一道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